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编织公主梦 她为芭比娃娃做了上百件洋气的衣服

发布时间:2018-09-15 21:23: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每个小女孩心中,都有一个芭比梦。拥有50多年历史的芭比娃娃,估计是全世界拥有服饰最多的玩偶,还曾与Givenchy、Dior、Burberry等大牌合作过。

  而在湖州,有这样一位巧手的阿姨,用一针一线为芭比娃娃编织出了上百件不重样的别致服饰。

 

  孙小鹃是南浔区菱湖镇西栅社区居民,平日里经营着一家服装店。闲来无事,编织成了她打发时间的唯一兴趣爱好。

  9月11日,记者来到菱湖镇振兴路的服装店,还未进门,就透过玻璃窗看见一排打扮得非常时尚漂亮的芭比娃娃放置于柜子上,有的穿着时下流行的一字肩姜黄色连衣裙,两手置于身前端庄地站立着;有的穿着洋气的粉色连体阔腿裤套装,戴着同色系的帽子,显得越发俏皮时尚……

  谈及毛线织物,大多数人对其印象都停留在妈妈必备技能、毛线衣裤、土气的样式和颜色、“只属于冬天”这样局限的认知里。在孙小鹃这里,毛线编织也可以是时尚的。

  “我年轻时就喜欢编织东西,没事就编织一些衣服、披肩、小宝宝鞋子。”孙小鹃说,和芭比娃娃的结缘,还得从2016年7月说起。“当时在朋友圈看到有人给芭比娃娃编织衣服,美极了,就有了自己动手试试的想法。”

  孙小鹃回忆,她给芭比娃娃做的第一件衣服是旗袍,没想到发到朋友圈,不仅得到大家的点赞,还有人跟她定制了两个穿着一样的芭比娃娃。这让孙小鹃的兴趣一下子更大了。于是,除了普通的长针、短针的编织手法,孙小鹃还自学扇形花、孔雀尾、菠萝针等复杂花样的编织手法。

  编织用到的材料

  五颜六色的蕾丝线和段染蕾丝线、蛋白蚕丝绒毛线、镊子、剪刀,不同大小的钩针、记号扣……这些就是孙小鹃平时编织所需要的材料。只见她左手拿起正在编织的芭比娃娃的腰身部分,食指挑起线,右手已经快速地钩织起来了,粉色的线犹如在她手中跳舞。

  “什么时候放针,什么时候收针,收几针都有讲究。”孙小鹃说,有时候收放针把握不对,穿出来效果就会完全不对,比如蓬蓬裙穿不出蓬蓬的感觉,腰线不对没有收腰感,如若发现哪里不对或者不满意,都要拆掉重新来。她打趣,喜欢编织的人通常把这称为“吃方便面”。

编织的宝宝用品

  两年多来,孙小鹃已为芭比娃娃编织了100多件服饰,而且每件服饰款式、颜色、针法都有区别。“有些网上和编织群里有图解,可以跟着图解编织,有些是自己设计的。”因为做服装生意,孙小鹃对色彩搭配极为敏感。而每编织一件衣服前,从款式到颜色搭配,她都会提前勾勒好。 

 

  “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在店里静静地编织衣服,低头再抬头,天就黑了。”虽然偶尔也感觉累,但每每得到大家的肯定,孙小鹃立马又带劲儿了,她想将自己的这份爱好一直坚持下去。

  今年54岁的孙小鹃还有着一个愿望,未来,如果有了孙女,她想每年送孙女一个芭比娃娃,娃娃身上穿着她亲手编织的服饰,给孙女打造一个公主梦。

标签:编织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