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集邮集出新名堂 他画的手绘封会讲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30 14:4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热衷集邮的市民很多,但是吴兴区朝阳街道闻波社区的居民陈复有却玩出了新花样。从2008年开始,他会在信封上以邮票上的图案为中心、手绘与之巧妙对应的场景和图案,妙趣横生令人拍案叫绝。

陈复有

  “集邮比我集得好的人有很多,画画比我画得好的人也有很多,字写得比我好的人更是多了去了,但是我把三者结合在了一起。”今年71岁的陈复有自豪地表示,自己把小爱好玩出了大名堂。

  说起手绘封的创作缘起,陈复有觉得很偶然。他原是一位有三四十年邮龄的普通集邮爱好者。一个偶然的机会,几个集邮的老朋友让他帮忙在信封上画些生肖画。于是,他就帮忙画了。没想到这个“无心之举”,却让他的集邮之路开辟出了新的模式。

  陈复有画手绘封其实很讲究,题材和样式都是根据信封上的邮票、邮戳来设计的,辅上有内涵的书画。

陈复有的作画工具:几支小楷笔,一盒普通的水粉颜料。

  “手绘出来的作品,具有唯一性。根据邮票设计出更加有内涵的绘画,不仅让集邮变得更加有纪念意义,还可以大大提高收藏价值。”采访当天,陈复有刚刚在一枚贴有十九大纪念邮票的信封上完成了一幅嘉兴红船的作品。几支小楷笔,加一盒普通的中国画颜料,就是他的作画工具。陈复有说,这个手绘封最珍贵之处是邮票、邮戳等的完美融合。十九大邮票发行当天,他约了南浔练市的邮友专门赶去嘉兴南湖盖邮戳,寄首日实寄封。

  陈复有的手绘封还会讲故事。他拿出了今年创编的题为《画笔下的狗》的一框邮集。记者看到,他将各个时期名家画笔下的狗临摹在戊戌生肖实寄封片上,信封上的每只狗及其各种带狗字的邮戳背后,都有各自的故事。像辽宁抚顺永陵义犬,就有义狗火场勇救努尔哈赤的故事。这框邮集在浙江省第四届生肖集邮展览中获得银奖。

陈复有在一张贴有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的信封上完成了一幅嘉兴红船的作品。

  而另一框《金鸡千里寻五羊》的邮集,是他首次在省级集邮展拿奖的作品。原来,一次机缘巧合他得到了一枚大面积漏印的乙未贺年明信片。原本明信片图上应该有5只小羊,可这枚上却没有印上去。

  “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有瑕疵的倒是好东西啊。”他一琢磨,去年是鸡年,就根据收集到的邮票和信封,编了一框“金鸡寻羊”的生肖手绘封邮集:生肖协会发现5只小羊走丢了,让人丁兴旺的金鸡家族立马去找寻。根据各地带鸡邮戳,展现了金鸡们走遍大江南北、历尽千辛万苦寻羊的场景。最后终于在新疆找到小羊们。笔锋一转,贴了枚全国集邮协会会长杨利民为湖州市题词“丝绸之源起湖州,一带一路续辉煌”的临摹封。说是小羊们正在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呢!最后的结尾也很有意思:金鸡们终于完成任务,兴高采烈地走上宝鸡东道(宝鸡东道戳),打道回府。在金鸡湖畔(金鸡湖戳)痛痛快快地洗个澡,走进鸡笼(鸡笼戳),甜甜地做起了美梦。清晨,幸运的人们看见从鸡窝里飞出金凤凰(湖州凤凰戳)。

陈复有根据收集到的邮票和信封编了一框“金鸡寻羊”的生肖手绘封邮集。

  手绘信封,让陈复有玩出了创意,也玩出了名气,全国各地有不少邮友慕名访求他的手绘封。10年来,他画的手绘封已近万枚。

标签:手绘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