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资金、技术全方位支持 长兴企业技改投入逐年走高

发布时间:2018-07-13 09: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施芳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施芳)7月11日,在长兴县虹星桥镇的均胜汽车安全系统(长兴)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两条相邻的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中。然而不一样的是,其中A生产线上,有14名员工在各自的工位上操作着一道道工序,而B生产线旁则只有1名员工,整条生产线都在玻璃房里自主运转。

截然不同的两条生产线

  “这条A生产线是老的生产线了,边上的B线是去年从日本花2000多万引进的新设备,员工只要负责加料和观察操作屏就可以了,生产实现高度自动化。”均胜汽车安全系统(长兴)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沈林昌说。

  作为汽车关键零部件,安全气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安全气囊的品质要求,对企业的生产来说也是一项极高的挑战。“近两年我们在技术改造和全新生产引进的投入上超过了2亿元,车间里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大大小小的先进生产线好几条,都是高度自动化,大大减少劳动力。”沈林昌说,高投入也带来了高回报,不仅人工支出大大减少,产品的质量也有了保障,市场竞争力大大提高。去年均胜汽车产值超过10亿元,数以万计的汽车安全系统上的关键零部件从这里下线,发往宝马、通用、保时捷等知名汽车厂商。

  记者从长兴县经信委了解到,近几年来,长兴县技改投资每年都有20%以上的增长。去年,长兴全年的技改投资占工业总投资的80%。“经过了几年多轮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在长兴企业的技术改造已经逐渐从单纯的产能扩张型投资,向内涵式提升、改建型投资转变。”长兴县经信委产业投资科科长周丰玉说。“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促进转型升级,会刺激新的利润增长点。企业的盈利水平增强了,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提升了,整个长兴工业投资结构和产业发展结构,也会得到优化。”

长兴企业技改投入每年逐步提升

  另悉,目前长兴县对于企业技改的投资奖励补助较高。去年列入县智能制造应用项目共61项,按其设备投资的8到10%给予奖励,共计奖励7054.94万元;列入省市企业技术中心、首台套、技术创新项目、协同制造项目共54项,共计奖励879.35万元。“接下来几年,长兴对于技改投入奖励的政策不会变,每年会分行业评选出20项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按设备投入的10%给予奖励,对获评国家和省级智能化重大产业(示范)项目、智能工厂的,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周丰玉说。

  除了资金奖励外,今年下半年,长兴还将针对企业技改投入,开展“专家一对一”技术服务。对今年在设备软件上投入超500万元的项目进行全面排摸,并从中挑选试点示范项目先行提供智能制造专家咨询服务。比如,在纺织印染行业指导企业开展工厂智能物流仓储、助剂自动化配送及数码印染等智能化改造;在织造行业,重点在夹浦地区提出实施软硬平台化转型发展;在耐火行业,指导企业开展自动配送料、机器人搬运、码垛、包装等小型智能车间建设等等。

  此外,长兴县还每年开展蓄电池、耐火、工业炉、水泥、纺织印染等传统细分行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分行业制定准入标准,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设备,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及工艺。

标签:长兴;技改;技术;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