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沈铭权:未雨绸缪扎实准备 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0:19 来源: 安吉新闻 吴静

   (原标题:沈铭权在检查我县防汛工作时强调未雨绸缪扎实准备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6月20日上午,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县委办、应急办、水利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一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预案演练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监测值守到位、快速处置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县气象局详细了解天气情况,随后赶往梅溪镇,检查晓墅港华光村段堤防和防汛仓库物资准备情况,仔细询问汛情、水利工程进度、防汛准备等情况。他指出,华光段水情复杂,防汛任务重,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防汛预案,保障梅溪区域安全。

  在县水利局,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沈铭权表示,安吉防汛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到位,防汛体系基础夯实,水利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主汛期后,全县上下必须要高度重视,树牢防灾减灾思想,做足最充分的准备,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

  沈铭权强调,要突出重点,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明确责任人,将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加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物资储备,确保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加强预警监测,做到信息畅通,先知先觉、未来先知,提高防汛的预见性和有效性;加强宣传动员,及时发布汛期信息,提高全民防汛抗灾意识,形成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科学组织施工,严控工程质量,争取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沈铭权强调,要抓好关键,形成防汛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夯实基层防汛体系,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动能力、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实战操作能力。做好重点区域的有效防范,切实提升山洪灾害易发地区、山塘水库、平原圩区的防御避险能力,结合实际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确保旅游景区尤其是涉山景区安全度汛,保障游客生命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互联互通、联调联动,强化信息沟通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提高全县抢险决策指挥水平。

标签:安吉 防汛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