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吴兴这一波改革新政亮点频频

发布时间:2018-05-15 11:47:3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吴兴:改革新政答好强区“新试题”)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从吴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获悉,该区近日推出了“标准房”制度,集中建设一批标准化小微园区,借鉴“标准地”改革经验做法,把“小升规”作为前置条件,明确入驻企业能耗、亩均税收、退出等8条标准,配套资金、人才等16条扶持政策。“我们改变以往单一靠价格手段的做法,系统地推动小微企业集聚升级。”该小组负责人说。

  这是吴兴推动各项改革工作的一个精彩缩影。今年以来,该区一系列改革新政加快了当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步伐:吴兴人社部门在全市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无差别受理”,全省首支乡镇卫生计生执法队在吴兴成立,“人大代表+民情代表”创新模式开始在全区推广……“今年,我们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实施一批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该区负责人说。

  “湖城向东看”已经成为湖州市新型城市化建设的一大品牌。今年,该区启动了东部新城一体化建设改革,打破“镇界”推动200多平方公里建设“大东部”的格局。据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东部新城一体化的范围囊括了高新区、织里镇和八里店镇,计划通过3至5年时间,实现这一区域在规划引领、平台打造、产业布局、交通畅达、民生服务、特色生态、体制机制、要素保障等八个方面一体化发展。

  在该区的另一头,西南片区的妙西镇、道场乡、埭溪镇及东林镇也正抱团推动旅游一体化发展。“我们正着手统一编制《湖州南郊生态旅游度假功能区发展规划》,结合4个乡镇城乡建设规划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统一实施规划编制、项目招引、开发建设和行业管理等。”该区有关负责人说,当地成立了吴兴南部山林生态休闲旅游发展工作指挥部,推进西南片区旅游发展一体化改革。

  在吴兴,改革破难不仅体现在地域上,还显现在产业中。今年,在推动农业改革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该区加快了农业产业的大融合,“接二连三”“跨二进三”等升级版工程正在推进。“今年以来,我们重点扶持老恒和酿造、丁莲芳食品、美果汇蜜饯等省级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快建设一批粮油、果蔬等全产业链项目。”该区有关负责人说,当地还将重点培育一批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发展物联网农业等新型业态,推动农商文旅融合。

  吴兴今年的改革新政也紧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使命,“社银联通”便民服务新模式、吴兴市民卡工程、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等一揽子社会体制改革正在加快推进,把优质资源下沉到一线惠民生。

  前不久,该区新建的月河飞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成为该区今年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我们将以该类中心为平台,引导市级医院医护人员、卫生专业机构和医学院校资源集聚,形成集医疗、预防、健教等为一体的大健康服务体系。”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改革新政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