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让“师傅”这个称谓响亮起来 长兴名师带高徒做好传帮带

发布时间:2018-05-07 17: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旭 陈虹)“袁师傅,电流回路多点接地有哪些危害?”“为什么我在查找直流接地故障时,快分开关全部拉掉了,故障却仍然存在?近日,长兴县供电局“袁春春劳模工作室”内,讨论的气氛热烈,这是劳动模范袁春春在其工作室内为青年员工开展培训的场景。

工作室现场

  类似的技术培训在“袁春春劳模工作室”已经形成常态,班员们常常利用闲暇时间,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无论是授业还是解惑,劳模袁春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这样“比、学、赶、帮”的环境下,学习气氛空前浓厚,形成了“劳模工作室”一道独特的风景。

  每年新进供电局的员工,袁春春既当家长又当师傅,一个个地把他们“拉扯成人”。为了带好这些新员工,他开始探索员工培训方法,采取各种各样的培训方式。如现场培训,现场考问,编写技术讲课讲义、授课等方式提升班员技术素质。

  近年来,长兴县总工会积极推进企业工匠精神传承,让“师傅”这个久违了的称谓重新响亮起来,在企业推行了“师徒结对”的机制,通过“拜师学艺”等形式,明确师傅徒弟关系,让经验丰富、技能过硬的老员工为新员工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新员工快速提高操作技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在长兴新城环保有限公司内,垃圾车来来往往。来自全县各地的生活垃圾在这里被集中处理,365天全年无休。身穿蓝色工装、头戴黄色安全头盔,每当周宗建走进车间时,其他工友都会纷纷与他打招呼。一声“师傅”道出了周宗建在他们心中的分量。

  长兴新城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公益环保企业,现主要承担全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及夹浦区域集中供热任务。作为公司汽机车间主任的周宗建,一直从事热电技术管理、汽机技术创新工作,他已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作为技术带头人,他还积极传承工匠精神,帮助企业培养出多名年轻的专业高级技师。

  “打造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队伍是工会正在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县总工会经济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员工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五小创新”“最美班组”等活动,将争创活动落到实处,通过评出技能突出的“行业工匠”给予奖励等方式,激发广大工匠的劳动热情,挖掘创造潜能,打造工匠精神,为“大国工匠”注入活力。自2017年以来,长兴县总工会开展老带新、师带徒活动,累计结对帮带650对;新选树技能名师25名;新培育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示范点3个。

标签:长兴 传帮带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