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给家宴“瘦身” “红色家宴”行动倡导文明村风

发布时间:2018-05-05 08: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建兰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建兰)“16个菜品,供10人就餐,最低标准380元、中档480元、最高580元。”5月3日,煤山镇推出一份特殊菜单并在东风村率先试行,今后东风村群众家里的红白喜事都严格按照这份餐标来办理。

煤山镇开展“红色家宴”推广倡议活动。

  “推出这份菜单,是为了倡导百姓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鼓励理性消费。”煤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兵云说,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办红白喜事攀比斗富现象时有发生。“红色家宴活动的推出是为了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之风,也是新时期乡村振兴,实现乡风文明的要求。”

  在制定宴请标准的同时,东风村还成立了乡风评议小组,以村支书为组长,各生产队长、老党员、老干部为组员,负责为摆酒席的村民安排“酒席总管”。严格按照《酒席要求和标准》做好办席的相关服务事务,对执行情况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同“文明户”评比结合起来,杜绝酒宴“超标”现象。

村里开展“红色家宴”宣传工作。

  此外,该村还专门聘请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组成清风理事会,作为“酒席减负”义务宣讲员,分片区负责全村村民的“红色家宴”宣传工作,由镇妇联、镇团委组建“红色家宴”的义务宣讲志愿者团队,发挥志愿服务合力,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开展宣讲,引导广大村民坚决抵制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树立“厉行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的新风尚。

  在“红色家宴”推广倡议活动仪式上,要求村干部、党员、生产队长全部签订承诺书,带头执行“红色家宴”的村规民约,定期对执行好的家庭进行通报表彰。

标签:长兴煤山镇;家宴;文明村风;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