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颜值爆表!明年二三月可以去这个百里樱花大道赏樱

发布时间:2017-12-31 07:20:1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连日来,南浔区和菱公路沿线,在已栽下的樱花树旁,工人们正栽种桂花树。

  据了解,百里樱花大道全长约50公里,年底前,南浔菱新线、菱青线、和菱线、墙莫线、浔练线等6个公路段,总长12.5公里纯樱花片林将种植完成。在樱花品种的选择上,根据不同花期和景观效果,有中国红、染井吉野、椿寒樱、阳光樱等10多个种类。

  为巩固魅力水乡、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今年,南浔区着力建设10条美丽乡村景观线和1条景观河道,并将樱花作为景观线的主题树种,重点打造百里樱花大道。

  百里樱花大道建设现场负责人张康表示,今年重点打造的百里樱花大道分为重点路段和一般路段。重点路段打造纯樱花片林,一般路段配合低矮灌木营造景观效果。明年二月份中下旬,最早开花的是中国红、寒绯樱,花期一直延续到四月上旬。最早开花的地点在菱湖镇菁菱公路,一直到善琏镇含山,形成了一个次第开放的过程,与善琏含山的蚕花节相呼应。

  为保证樱花如期开花,今年年底前樱花种植将全部完成。预计这批樱花在两个月后将有三分之一会相继盛开,未来将形成樱花景观隧道、早樱迎春、绿野樱踪、樱洲花海等5个不同主题表达区域,以“樱花”+“古镇”的特色符号,形成南浔区的新名片。

  (据湖州晚报、爱南浔微信公众号)

标签:百里 樱花 大道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