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首届国际“竹产业·竹建筑·竹文化”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2 13:33:14 来源: 安吉新闻 崔松云

  (原标题:践行“两山”理念助推绿色发展》)

  12月11日上午,首届国际“竹产业·竹建筑·竹文化”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全国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培民,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迅,安吉县领导沈铭权、赵德清、乐叶俊等出席。

  开幕式上,国际竹藤中心、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嘉宾、学者及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吉是“两山”科学论断的诞生地、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绿色发展的先行地。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首次发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如今,“两山”理念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写进了党章,从安吉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上了国际舞台。十多年来,安吉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经济,初步构建起特色鲜明、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三次产业体系。

  沈铭权表示,“世界竹子看中国,中国竹子看安吉”。在践行绿色发展的过程中,安吉的竹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安吉因竹而美、因竹而富、因竹而灵,是中国十大竹乡之首,竹产业也是安吉传统支柱产业,竹子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成了安吉人民干事创业的灵魂,竹文化更是融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此次论坛的举办,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搭建一个交流先进理念、碰撞前沿思想、激发创作灵感的平台。论坛汇集了国内外专家、学者、设计师及企业家等业内翘楚,共话产业发展、深挖文化内涵,必将引领全球竹产业进步,助推绿色中国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安吉竹产业发展、为安吉的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开幕式上,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培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乐叶俊分别为2017全国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标签:安吉;沈铭权;绿色发展;论坛;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