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伟俊讲话

发布时间:2017-12-11 10:13:57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10日下午,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菁菁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伟俊、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项乐民、许学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钱三雄、杨建新、陈浩、高屹、干武东、夏文星、梁雪冬、范庆瑜、蔡旭昶、李上葵、闵云、杨六顺、施根宝、卢跃东、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湖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董太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剑虹,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熊全龙和朱坤民、吴水霖、周杰、王勤、蔡福民、沈琪芳、夏平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老同志有施荣耀、徐嘉华等。

  大会应到代表354名,出席会议的代表3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闭幕式上讲话。陈伟俊说,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选举了湖州出席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希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勤奋履职,在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扛起新使命、展示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陈伟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分子,理应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勇立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潮头。希望大家始终牢记身份、牢记使命、牢记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优秀业绩。

  陈伟俊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思想上更加坚信、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强化思想武装,当好高举旗帜的排头兵;以“四新”主题实践为载体,主动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改革创新,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当好赶超发展的实干家;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善于听取民意、善于增进民利、善于汇聚民心,切实厚植民生情怀,当好造福群众的急先锋;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修身立德,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当好崇德向善的模范生。

  陈伟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陈伟俊说,新思想领航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持续开创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新局面,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湖州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致闭幕词。她说,全市各级人大要在市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两个机关”的要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扎实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州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不偏移,依法有效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努力在贯彻市委部署、促进改革发展、推进民主法治、保障民生改善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不停步,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密切“两个联系”,深化“双岗建功”,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代表联络站、代表问政会等履职平台,更好激发代表活力,发挥代表作用;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放松,加强政治建设,优化作风形象,坚持传承创新,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州赶超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标签:人大;闭幕;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