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杭宁高速公路增设南互通 德清老百姓出行将更便利

发布时间:2017-12-02 07:24:53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吴丽燕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吴丽燕)11月的最后两天,德清县召开了杭宁高速公路增设德清南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这意味着,南互通确定增设,成为杭宁高速公路在德清县开设的第3个高速互通口。

  据介绍,初拟该工程施工期为36个月,总投资约5亿多元。德清南互通连接规划304省道镇海至安吉公路德清雷甸至对河口段工程和杭宁高速公路。该方案采用B+A型双喇叭互通,杭宁高速公路侧为B型,互通口位于东冷湾附近,规划304省道侧为A型,互通口位于周家湾附近,收费车道数为4进6出。随着设计的深入,方案还将进一步优化修改。

  项目效果图

  对南互通而言,同是杭宁高速公路增设的德清北(洛舍互通)是个可供借鉴的“前辈”。去年12月正式通车的洛舍互通,即将迎来开通一周年。建成前,离洛舍最近的高速进出口还是杭宁秋山互通口。

  德清北(洛舍互通),图片来源于德清时报

  这一年里,附近企业的产品和原料运输的距离在缩短。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到南京、长兴等地,每趟可以节省半小时时间和25公里路程;浙江才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从互通进入杭宁高速运输的产品约有5万吨,送往周边的长三角地区。“有了洛舍互通,无论是货物运输、客商前来考察,还是我们去杭州、湖州等地,都更加方便了。”才府玻璃副总经理夏先生说。

  德清北的成功,让德清南互通的开通更值得期待。

  便利老百姓出行的同时,南互通也承载着推动德清南部区域经济发展的希望,建成后将促进德清南部及下渚湖街道进一步融入长三角,接轨杭州、南京两大核心城市,更好地承接核心城市的产业转移和辐射效应,推动德清县域经济实现转型发展。

  德清南互通位置就在下渚湖街道。

  同时也将为下渚湖景区吸引更多人气,助推高水平开发建设以下渚湖为龙头的东部江南水乡休闲旅游度假区。

  下渚湖湿地风景区

  二都小镇

  目前,德清县已有练杭高速新市、新安、雷甸互通口和杭宁高速秋山、洛舍互通口,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上规划有新市西、钟管、乾元、高新区、阜溪、莫干山、舞阳等7个互通口,德清南互通预计将是德清县的第13个高速互通口。

  “如此一来,德清县高速互通实现了县内的全方位延伸和县内往县外的延伸。”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不仅本地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且德清与杭州、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区域之间形成了交通全辐射,通过这种地方道路和高速公路直接相连的方式,德清接沪融杭的步伐又加快了。

  (据《德清新闻》、德清关注微信公众号)

标签:德清 高速 杭宁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