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 德清县纪委建立家访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17 17:23:29 来源: 浙江在线 沈旭明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通讯员 沈旭明)“管纪律,更要严守纪律!我理解、支持小李的工作,会尽心尽力打理好家里的一切,当好‘贤内助’的同时做好‘廉内助’,让小李无后顾之忧。”近日,当德清县纪委领导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对委机关干部开展登门家访时,县纪委干部室小李的爱人表示道。

德清县洛舍镇纪委利用休息时间到镇纪委委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宣传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送上家规家训读本。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方显厚爱。今年以来,德清县纪检监察机关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通过创新干部家访活动,把监督的“探头”转向自身,把监督的重点延伸到“八小时之外”。

  “为开展好‘双争’主题活动,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我们下发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家访活动的‘三定’要求,即定家访范围、定家访方式、定家访内容。这也是贯彻落实湖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纪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

  根据通知要求,干部家访人员为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派驻纪检组和镇(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家访对象为县纪委机关、派驻机构和镇(街道)纪(工)委的干部。家访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上门家访、重点约访和定期回访等方式进行,今年底前完成第一轮家访任务。

  “以前,虽然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但对同事的个人情况了解并不全面。通过家访增进了解,既体现了组织上的关爱,也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开展干部家访中,家访人员一方面要向干部家属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做法,收集干部家属有关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也要了解受访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实际困难,掌握其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关爱。对家访中发现的不良倾向和苗头性问题,及时通过交心谈心进行提醒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每次家访结束,家访人员还要填写《家访情况记录表》,交干部室汇总整理。对家访的整体情况和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家访活动相关资料实行“一人一档”管理,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资料。据介绍,目前德清县纪委共走访干部家庭65户,收集了112条信息,帮助解决了16个问题。

  “大量事实证明,‘八小时之外’是干部监督的重点和关键。通过建立家访制度,及时关心和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生活情况,为其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堵塞廉政风险,既是厚爱,也是严管,才能真正锻造一支名副其实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沈雅萍说。

标签:德清 纪委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