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护航当地旅游发展 莫干山“一室四平台”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15 11:33:00 来源: 德清新闻 张志炜、祝莹仪

  (原标:“一室四平台”成就“旅游+平安”)

  在后坞村有两位游客因丢失钱包与本村村民发生冲突,两名游客都有点醉酒,请综治队员立即前往处理。”近日晚上8点多,德清县莫干山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发出了这样一条指令。收到指令后镇综治队员和村里民宿管家调解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经询问调解,当晚十点游客在民宿内找到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并向村民道了歉。

  该事件从发现到处理结束,都是通过系统流转,实现了镇、村第一时间的联动处置,大大提升了基层治理的处理效率,这正是得益于莫干山镇基层治理体系“一室四平台”的建设。

  综合信息指挥室

  “一室四平台”指的是综合指挥室和配套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4个功能性工作平台。据了解,莫干山镇通过“一室四平台”与18个行政村的89个单元网格对接,实现各类信息的实时收集、上报和处理。仅10月份以来,该镇网格员就通过平台参加村群防群治巡逻120余人次,检查场所270余处,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30余处。

  “这几年镇上游客越来越多,游客与村民产生纠纷的事件处理不及时很容易引发大问题,影响整个度假区的旅游形象。”莫干山镇党委委员李宏吉介绍说,从前处理类似事件,如果部门间沟通不及时,容易错过最佳处理时间。现在“一室四平台”集中调度,可以实现各部门第一时间联动处理应急事件。

  针对民宿发展较快、相关业务量大的特点,莫干山镇还利用“一室四平台”综合调度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民宿开展消防、环保等各类检查,并成立民宿管家维修队、矛盾纠纷调解队等队伍,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通过网格长上报协调处理,护航旅游经济发展。

  “目前全镇已有登记在册民宿600余家。为提高有关业务办理效率,我们还专门推出了‘智慧莫干’微信企业号,方便民宿业主。”李宏吉介绍说,之前民宿申办手续包括现场咨询、提交资料、表格盖章等,往往要对接好几次。现在通过智慧莫干微信企业号和“一室四平台”民宿业主只要网上递交材料,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就能直接派单给相关站所或办公室,并在线收集整改意见反馈给民宿业主,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标签:德清 旅游 一室四平台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