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垃圾分类 城市治堵 德清人大代表问政会关注民生热点

发布时间:2017-11-08 09:47: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11月7日上午8点40分,19名德清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齐聚县行政中心会议室。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的围绕经济发展、垃圾治理、公共交通三项百姓关注热点问题的代表问政会即将开始。

问政会现场

  "我在社区工作,据我了解,生活垃圾确实有固定的收集处理点,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并不理想,建筑垃圾等仍然存在无法处置的尴尬局面。请问县综合执法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提问环节,武康街道春晖社区党总支书记翁小龙代表开门见山,直接发问。

  "今年初开始,我们在春溪华庭、回南小区两个小区试点,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接下来,计划扩面到10个小区,目前已完成设备采购、人员招聘等工作。对于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现在已完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经营主体招投标工作,并确定两家企业为第三方处理企业,分别负责我县东部和中西部的建筑垃圾处理工作,11月底就会启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德清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当场答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起来确实有难度,但我们会继续做好,建立并完善长效机制。"

  话音未落,武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潘向荣代表就百姓最关心的交通拥堵问题提问:"今年在治理城市拥堵方面,县治堵办主要采取了哪些治理措施,治理效果如何?"

  "道路拥堵,我也感同身受。作为城市治堵工作的牵头部门,我们将确保年内完成新改建3条城市道路,整治3个突出拥堵点,进一步提升城区路网集散能力和运行效率。"德清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的回答简明扼要但切中要点。

 

  "今年农村公路再造和美丽公路建设方面,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目前完成情况如何?""发改委如何扩大有效投资?如何进一步扩大民间投资?""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问题,有何创新举措来加以推进实施?"……近两个小时的问政过程中,针对经济发展、垃圾治理、公共交通三项重点工作中的一系列民生难点、热点问题,代表们直奔主题、语言犀利、连连发问,每一个问题都切中要害。相关单位负责人没有避重就轻、含糊其辞,而是一一明确答复,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与改进措施。

  "德清县已经建立人大代表问政会制度,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代表问政,及时反映基层一线声音,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是坚持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体现。"德清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

  据悉,德清县人大工作评议调查组将对问政会上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的承诺,组织开展检查和跟踪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下一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和满意度票决的重要依据。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跟踪检查组对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评议意见落到实处。

标签:问政会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