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直播回顾丨聚焦民生热点 德清举行首次人大代表问政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08: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李世超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李世超)11月7日上午,德清举行首次县人大代表问政会,通过“代表提问、部门回答”面对面互动的形式,聚焦民生热点,提出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工作。

  本次问政会,人大代表将围绕经济发展、垃圾治理、公共交通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问政。浙江新闻客户端为您现场图文直播。

  

        11:15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首次代表问政会结束。

        11:00

        最后,德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对于落实代表问政会制度,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突出精准问政,增强问政会的针对性。选准主题,就围绕事关德清县改革发展、社会民生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确定代表问政主题。提准问题,要在组织代表会前视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群众关注度高、针对性强的问题。答准问题,引导政府部门认真“备课”,客观“答题”,力争举措可行。二要健全问政机制,增强问政会的规范性。推动问政常态化,一般每半年安排一次,统筹安排、常态实施。增强问政规范性,根据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制定实施方案、设定工作流程,提高问政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扩大问政影响力,充分运用好代表问政成果。三要强化跟踪落实,增强问政会的有效性。代表问政的效果要体现在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上。一方面,政府部门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坚持立行立改,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另一方面,县人大各委室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加强跟踪问效。

        最后,罗国建表示,德清县人大工作评议调查组将对问政会上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的承诺,组织开展检查和跟踪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下一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和满意度票决的重要依据。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跟踪检查组对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一督到底,确保评议意见落到实处。

        10:30

        问政会代表提问暂告一段落,人大代表的其他疑问将反馈给德清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9:30

        各位代表对今年经济发展情况、推行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和发展公共交通项目实施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后,开始第二项议程——代表问政。人大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提问、追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应答、说明或表态。

        项祖宏代表:发改委如何扩大有效投资?

        德清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首先是重视项目的招引,引进更多大好高项目,其次加强重大项目尽快投产、竣工,今年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建设。第三,还要推动项目建设好,今年以来实行了多项推进机制,加快有效投资。

        项祖宏:我们的民间投资还有进步的空间,如何进一步扩大民间投资?

        德清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德清县的民间投资在全市来看偏低。民间投资对于经济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将继续引进重大产业项目,调优结构,重点关注现有企业如何转型、技改。

        陆英田代表:发改委在规划产业发展方向时对文创产业未来发展有何打算?

        德清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发改委一直以来重视谋划文创产业的发展,前期已经委托上海社科院开展了德清文创产业发展课题研究,形成了研究报告。德清将重点谋划影视、动漫、游戏等文创产业;另一方面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创节展赛事。初步构思建成莫干山国际文创产业园和地理信息小镇结合的“科创+文创”产业基地、洛舍钢琴小镇、莫干山影视文创小镇三大板块。

        柯昕代表:在选商引资中,德清将着重引进哪些产业?

        德清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我们将严把关口,提高项目引进的质量,着力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龙头型、配套型、关联型项目,带动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立足产业发展实际,精准对接,招引优质大项目。

        柯昕代表:在以商引商、以企业引企工作中政府出台了哪些激励政策?

        德清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将积极推进中介招商、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等工作,重点发挥好重点企业的产业资源、人脉资源和信息资源,推进产业上下游项目的招引,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集聚度。对于投资2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或对德清产业发展有较大带动性的好项目,建立工作小组,排出推进计划,加强跟踪对接,积极协调各方合力解决投资方合理建议、要求,健全项目引进推进无缝对接机制。

        翁小龙代表:据我在社区工作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生活垃圾确实有稳定的收集处理点,但垃圾分类工作并不理想,建筑垃圾等仍然存在无法处置的尴尬局面。请问县行政执法局对这方面的问题有什么考虑?将采取哪些措施?

        德清县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今年初,我们研究制定了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春溪华庭、回南小区两个试点小区,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接下来,计划扩面到10个小区,目前已完成设备采购、人员招聘等工作。对于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现在已完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经营主体招投标工作,并确定两家企业为第三方处理企业,分别负责东部和中西部的建筑垃圾处理工作。当前,高新区、各镇(街道)正在加快收集点的建设,11月底前将启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杨建祥代表:请问县城管局有何创新举措,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

        德清县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我县今年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在完成剩余30个行政村扩面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加快建设集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产物高值利用深加工中心、有机肥农业应用示范中心、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环境生态综合体示范基地。充分整合资源,就近选择乾元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作为舞阳、武康、阜溪街道30个行政村的厨余垃圾处置临时过渡点,确保全面完成全县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沈炳奎代表:工业垃圾的回收、利用一直以来是群众关心的大事,原先基本采用填埋、焚烧等方式处理,现阶段这些技术已停止使用。县环保部门将如何做好工业固废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德清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我们将指导并督促永祥污泥制砖项目尽早投入生产,督促企业按比例掺入污泥制砖项目的实施;继续推进旺能技改项目,在焚烧炉扩容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技术改造;同时加强宣传,让周边村民了解到部分可焚烧工业垃圾是可以进入生活垃圾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置的, 为工业固废中的可焚烧部分提供去向。目前新的填埋场处于选址阶段,建成后将填埋工业固废中不可焚烧的部分。

        潘向荣代表:今年在治理城市拥堵方面,县治堵办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效果如何?

        德清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作为城市治堵工作牵头部门,我们将确保年内完成新改建城市道路3条,拥堵点整治3个,进一步提升城区路网集散能力和运行效率。同时还会继续强化科技治堵,继续建设完善违停智能抓拍系统和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立智能停车诱导服务、智能停车收费管理、静态交通监督管理三大平台,提升交通系统的效率。

        沈红忠代表:今年在县城公交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公共自行车投放管理、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方面,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

        德清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我们将继续落实公交优先,实施线网优化、公交提速、服务提质等专项行动,计划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2辆,预计本月底交付并投入使用。公交候车亭、公共自行车等配套设施也会加速建设,尽早投入使用,有效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赵忠海代表:今年农村公路再造和美丽公路建设方面,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目前完成情况如何,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

        德清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农村公路再造工程确保年底建成100公里;鱼米蚕乡和防风湿地景观线11月底前完成路面大中修,确保年底前完成绿化工程量50%以上。

        9:15

        德清县交通运输局(县治堵办)主要负责人介绍发展公共交通及城市治堵工作情况。

        该负责人说,今年交通运输局紧盯民生焦点,持续深化城市治堵,完善路网结构,挖潜停车系统,强化科技治堵,优化交通组织。同时,瞄准民生需求,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加快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再造工程及美丽公路建设,治堵有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加速施工,督促确保城市治堵工作和交通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9:10
        德清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县环保局一方面通过加快实施德清旺能改扩建和污泥无害化处置工程项目、德清永祥建材有限公司污泥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德清县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加快新垃圾填埋场的选址与建设工作,妥善处置不能资源化利用的一般固废填埋。他还提出,下一步将对现有项目巩固提升,规范引导相关处置利用项目,进一步提高利用率,为保护德清的“蓝天碧水”而努力。

        9:00
        德清县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该负责人汇报,今年德清县综合执法局有序推进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实施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启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下一步,将建立和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在保质保量完成推行垃圾分类处理为民办实事工作目标的基础上,确保垃圾治理工作长效化。

        8:50  
        德清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县项目引进工作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德清县项目引进的总体情况,今年1-9月,全县重大项目引进成效明显,共引进“大好高”项目68个,完成县年度目标任务的113.3%,同比增长23.6%,总量保持平稳增长。该负责人还提出,下一步,将以重大项目“百日冲刺”行动为主抓手,以游子文化节为载体,主攻大项目,主攻重点产业项目,力争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更大突破。

  8:45

  问政会正式开始,第一项议程是德清县发改委、德清县商务局、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德清县环保局、德清县交通运输局(县治堵办)等5个被问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首先,德清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德清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标签:德清 问政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