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政府“开门听建议”举行第四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1:24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市政府“开门听建议”举行第四场座谈会)

  11月5日上午,湖州市政府“开门听建议”举行第四场座谈会,围绕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这个主题,集思广益,探讨研究。市领导钱三雄、范庆瑜、王德胜、沈志华、闵云、魏明等参加。

  座谈会上,湖州市文广新局介绍了湖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曾任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产办主任,现任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陆政品说,文创产业对城市经济转型具有很强的融合力和渗透力,能够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当下湖州加快发展文创产业,必须找准自己定位,把核心聚焦在文创产业投融资平台打造、人才队伍建设和知识产权转化三个关键点上,走出一条符合湖州实际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省文化厅原文化产业处处长何蔚萍建议首先要制定全市文创产业发展规划,挖掘湖州历史文化内涵,做出特色、做成品牌。“湖州要早谋划、早决策,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实现文创产业发展弯道超车。”拉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美麟在强调规划重要性的同时,认为文创企业更加需要资本特别是政府扶持基金的帮助。
    对资金的需求,成为企业代表的共同诉求。湖州趣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尧尧、湖州迅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浙江百叶龙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宏伟表示,文创产业是一个资本驱动的产业,文创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常遇到“只有点子、没有金子”的困境,如果政府扶持基金及时介入,企业就能更顺利地走过初创风险期,进而把更多精力放在经营上,真正把好点子转化为好产品。
    交流中,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还提出了一些加快文创产业发展的建议。欧诗漫集团总经理沈伟新建议政府加大对文创产业具体项目的扶持力度;安吉沃佳竹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岩和王一品斋笔庄总经理许剑峰认为要加大对文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湖州市中杰创意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忠杰建议政府为文创人才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湖州荻港徐缘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敏利建议文创产业要与农业、旅游业等产业融合发展。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钱三雄指出,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把加快文创产业发展提上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为引领,以实现有速度、有质量、有品位的经济发展为目标,培育一批标志性的文创平台、文创人才、文创企业,努力提高文创产业全省占比。要把握大势、融合优势,形成具有湖州特色的文创产业发展路径,坚持外引内育相结合,突出影视演艺、创意设计、工业设计、动漫游戏等板块,重点发展具有当下行情、未来前景的文创项目。要强化保障、优化环境,全力营造各方共同参与的发展局面,以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集成各类优惠政策,设立政府文创产业引导基金;按照“上海水平、满足‘95后’年轻人需求”标准,健全完善配套设施,为文创人才扎根湖州创造条件,力争把文创产业打造成为湖州经济版图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一张名片。

标签:钱三雄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