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周卫兵: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23 14:07:00 来源: 长兴新闻 陈永权

  (原标题:周卫兵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10月21日,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主持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深化农村改革,调整农村生产关系以适应生产力发展需要的政治任务;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深入调研、制定规划和政策,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在认真听取县农办、县农业局有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三资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和乡镇、部门的交流发言后,周卫兵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继出台相关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通过这些意见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体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村级个体实力明显增强,应给予肯定。

  周卫兵在会上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深化农村改革,调整农村生产关系以适应生产力发展需要的政治任务;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深入调研、制定规划和政策,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一要明确目标。要进一步梳理明确到2020年,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平均数和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0万元的村数,通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更好服务百姓,带动一部分农民增收致富。二要制定规划方案。要围绕目标,制定时间规划、分类规划和区域性规划,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每年、每个村,排出计划,逐项实施。三要制定政策。要通过制定完善财政支持、资源要素保障、金融惠农等政策,更好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各职能部门要在村级资产经营、土地流转、农综项目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实施方法,在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创新管理方法,不断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实现村级经济管理增效。五要开展调研。县委组织部、农办、农业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供销社等职能部门和金融单位要围绕各自职责定位,深入开展调研,为新一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政策的制定提供更多参考依据。六要加强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部门联动增强合力,共同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县领导徐晓惠、史会方、杨永章、余双全参加座谈会。

标签:长兴 发展壮大 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