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陈伟俊:整个湖州大地就是重要的生态产品生态作品

发布时间:2017-10-22 09:34:31 来源: 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黄君、张剑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陈伟俊在京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整个湖州大地就是重要的生态产品生态作品)

  10月21日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新闻《十九大代表分组讨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十九大代表、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表示:踏上新征程,翻开新篇章,铸就新辉煌。对于报告勾画出的美好愿景、美好蓝图、美好未来,我们既感到信心满满,也感到责任沉甸甸的。

  连日来,作为来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诞生地的十九大代表,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受到中央和省级多家媒体的格外关注。

  他在接受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采访时指出,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诞生地,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先试的职责使命,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在生态理念、生态制度、生态标准、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先行一步、快人一拍,把整个湖州大地打造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样板地、模范生,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生态产品、生态作品。

  陈伟俊说,2005年的8月15日是湖州历史上一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那一天,习近平同志来到湖州安吉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

  10多年来,我们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指导下,余村、安吉、湖州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整个浙江的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所蕴含的伟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持久生命力,充分证明了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是时代要求、民心所向、历史必然。我们非常激动、喜悦地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写入了十九大报告,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

  在谈到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等许多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部署时,陈伟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系统性的顶层设计、制度安排、战略谋划。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摆在了更高位置,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来全面推进这项工作。湖州的广大干部群众在听了报告后,都很激动、很受鼓舞。多年来,我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完全正确的,完全贯彻了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战略意图。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诞生地、全国首个获批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地级市和承担“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多项国家战略试点的湖州,如何在新时代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陈伟俊表示,当前的湖州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朝着“两山”指引的康庄大道走下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湖州要创造的生态产品是广义的,整个湖州大地就是重要的生态产品、生态作品。

  在生态理念上,我们要不断增强全市上下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让护美绿水青山成为全民自觉,这是生态文明建设最重要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在生态制度上,继续推进立法、标准、机制三位一体,探索建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努力为面上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在生态经济上,以“绿色、低碳、循环”为方向,大力构建信息经济、高端装备、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4+3+N”现代产业体系,丰富发展农家乐、洋家乐等民宿经济,努力做大金山银山。在生态环境上,治水、治气、治矿三管齐下,让湖州的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总之,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生态文明建设,让湖州大地成为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精致的生态产品、生态作品。

标签:陈伟俊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