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花木大会今日开幕 苗木成为农民“绿色银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15:16: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许旭)10月17日,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在长兴县泗安花木城开幕,全国花木行业嘉宾、采购商、经纪人、花木专家等400余人参会。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长兴花木大会已进入第8个年头,节会交易意向订单量从第一年的8000万元攀升到去年的2.1亿元,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越来越高。

市民正在挑选花卉。

  展会现场,参展商邓荣难掩内心的喜悦,他刚接了一笔大订单:33棵香樟树要送至2894公里以外的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从事苗木生意16年来,我还是第一次把苗木卖得这么远。”邓荣说,长兴花木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大型盆景吸引眼球。

  另一边,浙江嘉森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楼宝福正忙着给黑松做造型。从业46年的老楼被同行亲切地称为“楼老师”,专门指导盆景造型修剪。“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仅企业、园区、高档社区对盆景的需求量大,很多农家小院都会摆上几盆造型好的盆景,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老楼说,今年以来,他们公司已经有近百万元的销售收入。

造型新奇的小盆栽

  据悉,目前,泗安镇苗木生产种植面积已达16万亩,年销售额也达到15亿元,销售网络遍及上海、南京、苏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同时,该镇花木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从单一的苗木向花卉、盆景和造型树转变,品种结构日渐优化,产品档次不断提高。

  而作为湖州花卉苗木的主产区,长兴县苗木种植规模已达到30万亩,占全市总量的86%,从业人员逾3万,年销售额超过25亿元,亩均产值超8000元,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标签:花木大会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