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召开市政府产业基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7 09:50:4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原标题:市政府产业基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钱三雄讲话)

  10月16日上午,湖州市政府产业基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高屹、王德胜、李上葵等参加。

  湖州市政府产业基金起步于2015年,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批准设立政府产业基金7个,总规模42.52亿元;批准设立子基金27个,总规模176.63亿元;投资各类项目55个,投资总额达32.08亿元。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钱三雄强调,发展政府产业基金是财政治理理念和方式的深刻变革,是推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企业上市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利用现代化金融手段,大力发展政府产业基金,努力使其成为扶持企业成长、助力产业集聚、促进经济发展的利器。

  钱三雄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政府产业基金发展壮大,坚持市、县区联动,不断拓宽筹资融资渠道,扩大母子基金数量规模;要千方百计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努力将有限的财政资金有效整合、精准投放,更好发挥其引导激励效应。

  钱三雄强调,要毫不动摇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围绕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进一步突出扶持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尤其要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信息经济、高端制造、企业上市等领域投入力度。要一丝不苟抓好风险管控、投向管控、收益管控,加大关键程序监管,健全完善退出机制,努力把资金投向湖州、把财政资金收益保持在合理区间;要齐心协力推动太湖度假区成为产业基金注册首选地,共同打造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招引更多规模大、品牌响、辐射广的基金公司落户、集聚在太湖度假区,为全市金融产业发展提供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湖州市政府产业基金运作、湖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新设产业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湖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实施办法和管理办法、6只子基金设立方案。

标签:钱三雄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