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但愿清水抱村流 长兴完善治水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10-15 08: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旭)近日,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村车渚港自然村,志愿者正在巡查河道,打捞河面和两岸的垃圾。

  为了深入开展太湖流域水环境整治,2003年,长兴县已经开始探索河长制。14年来,长兴县河长制工作不断深化,有力助推了长兴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营造了全民治水护水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有效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今年7月以来,长兴县将水环境治理重心从“集中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从“重点整治”向“深化提升”转变,按照“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标准,打造了西大河、超威西港、古城公园内河、刘家渡河等422个精品示范点。针对水域面积较小、水流动性较差的水体,采用“曝气增氧--种植水生植物--放养鱼类”的生物治理方式,有效提升水体自净能力。

  据了解,长兴县河道总长1659公里,共547条,其中省级河道1条、市级河道5条、县级河道25条、镇级河道159条、村级河道357条,各类小微水体9435个,均已纳入河长制管理,目前长兴县共落实各级“河长”528人,小微水体“塘长”、“渠长”、“涧长”2029人,全县共设置“河长”公示牌1407块。同时,公安部门落实“河道警长”486名,县妇联设立“巾帼护水岗”192个,各单位各司其职,协助各级“河长”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标签:长兴 河长制 治水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