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平安面馆送温暖 一碗热汤面老人不孤独

发布时间:2017-10-08 07:4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黄碧云 丁斌浩)“张奶奶,这是平安面馆的老板托我们给您送的面,您趁热吃。”10月5日下午,长兴县雉城街道皇家湾社区的志愿者杨阳带着平安面馆刚刚煮好的面条来到了张兰娣老人家中。张兰娣老人今年83岁了,丈夫早年去世,儿子因工作繁忙,无法回家过节。得知情况后,平安面馆煮上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托志愿者带到老人家中,陪她吃吃面、说说话,让老人不孤单。

张兰娣老人吃着热乎乎的面

  “一个人好像过节也没意思,随便弄点吃吃算了,没想到志愿者来看我,还给我送来热乎乎的面条,里面有鸡蛋、肉圆子、蔬菜,我吃得很开心。”张兰娣说,“我也告诉了我儿子,家里有人陪我,让他放心好了。”

  这已经是平安面馆在这一天送出的第七碗面条了。左金凤是这间面馆的老板娘,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坚持给附近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在今年的中秋节,她更是主动将这份爱心通过志愿者的协助,送到一个个孤寡老人手中。

  “节假日还有很多老人独自在家,我们开了一个小面馆,其他的大忙也帮不上,正好能烧上一碗热面,煮软一点,让他们吃着舒服一点,那么我们心里也踏实了。”左金凤说。

志愿者陪张兰娣老人看电视

  像这样的平安面馆,在长兴城区还有十几家,他们有常年做的,也有逢年过节做的。“平安面馆之所以取这个名,主要是她不仅仅是帮扶了这些孤寡老人吃饭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们隔一天上门送一次面,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和心里状况,陪他们说说话,让这些老人可以解解乏。她所带来的隐形作用是深远的,我们接下去还将继续拓展平安面馆的数量,让这样的热心举动成为我们街道甚至长兴的一道风景。”雉城街道党政办副主任章思思说。

标签:平安面馆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