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沈铭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推进“平安安吉”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6 11: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童海燕 崔松云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海燕 崔松云)9月25日下午,安吉县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三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充分认识村(社区)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中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在基层牢固树立起强党建的意识,切实担负起绿色发展与平安建设的双重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安吉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赵德清、杨新初、吕立、陈旭华、黄先国、杨建新、朱玉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递铺街道康山村、梅溪镇红庙村、天子湖镇南北湖村、鄣吴镇玉华村、杭垓镇唐舍村、孝丰镇横溪坞村、报福镇彭湖村、章村镇长潭村、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上墅乡施阮村等十个村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治理、平安建设”主题进行发言,做了经验交流。

  沈铭权指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是营造发展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树立安吉形象、维护群众利益和锻造基层铁军队伍的需要。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作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中之重来抓,为努力夺取“平安安吉”十三连冠和“长安杯”夯实基层基础。

  沈铭权强调,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在村(社区),工作着力点和根本点也在村(社区),要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切实提高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社会治理中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探索创新举措,下延基层治理末梢、拓展村(社区)服务功能、畅通群众参与渠道,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格局。要注重党建引领,改善基层治理方式,推进村务监督具体化、基层治理法治化和网络治理常态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平安安吉”建设互促共进。要严格党员管理、深化党员服务、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优势作用,以党员的示范作用,凝聚基层治理力量。

  沈铭权强调,基层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的工程,要注重长效、健全制度,切实推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常态化和制度化。通过健全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和畅通民意表达机制,落实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努力推动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预警应急资源配置、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自治和服务功能。要紧抓基层党组织这一核心,紧抓多层督导这一关键,紧抓改革发展这一重点,完善基层治理责任体系,建立完善责任明确、督导常态、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保障基层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推进“平安安吉”建设。与此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目标要求,围绕“全年红”,扎实做好“项目双进”、“三四五”联动、美丽乡村经营等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满堂红”为深化社会治理提供动力、夯实基础,努力向各级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标签:安吉 平安建设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