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现场推进会在湖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6 08:47:5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原标题《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现场推进会暨京杭运河岸电全覆盖启动仪式在湖举行》)

  9月25日,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现场推进会暨京杭运河岸电全覆盖启动仪式在湖州市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和湖州市副市长杨六顺等参加。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致辞。

  会上,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靠港船舶使用岸电,进一步减少船舶污染排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国际海事组织研究表明,全球约15%的氮氧化物和近8%的硫氧化物排放源自船舶。大力推动靠港船舶使用岸电,能较好地解决船舶排放污染问题,对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钱三雄在致辞中说,湖州境内有京杭运河、长湖申线、湖嘉申线、杭湖锡线、东宗线等主干航道,与众多支线航道共同组成发达的水运网络,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湖州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以来,致力于强基础、高标准打造生态水运网络,致力于强联动、高质量发展绿色临港经济,致力于强创新、高水平推广绿色岸电技术,开创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下一步,湖州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快完善高等级航道网络,深化与沿海大港的合作,为加速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力争到“十三五”末,全面实现内河港口岸电全覆盖目标,基本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内河航运体系,全力打造美丽水运、黄金水运、平安水运、幸福水运,为全市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撑。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湖州城东水上服务区。

标签:钱三雄 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