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政府召开“开门听建议”座谈会 聚焦“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17-09-25 10:32:26 来源: 湖州日报 陈栋 盛少波

  (原标题《广聚创业人才增强城市活力市政府第二场“开门听建议”聚焦“众创空间”》)

  9月23日下午,湖州市政府“开门听建议”系列座谈会举行第二场活动,围绕“扶持众创空间发展”问题,邀请12位专家学者和众创空间代表,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研究。市领导钱三雄、王德胜、董立新、李上葵、闵云、李建平等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乐创会创始人、浙江乐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卢艳峰说,要充分发挥团委、妇联、统战等部门的作用,积极挖掘本地青年精英才俊的潜力,凝聚他们的力量,通过适当的引导、帮扶,形成聚合,产生化学反应,助力湖州众创空间的发展。

  颐高集团副总裁、楼友会创始人、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李艳萍说,对于湖州而言,发展众创空间关键是如何把高质量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一方面,要对政府各个部门的资源进行整合,特别是人才引进政策,要与众创空间的发展相结合;另一方面,要探索建立异地众创空间、孵化器,加强与外部对接,让人才走出去。

  两位专家针对人才引进、培养的观点引起了湖州市众创空间代表的共鸣。湖州七幸众创空间董事长黄亚琴说,要积极整合资源,引导老企业家做好创业人才的“传帮带”工作。“要健全完善人才支持措施,打造人才储备体系。”安吉“两山”创客小镇负责人程浩认为,湖州与北上广和杭州等大城市相比,对人才的吸引力相对较弱,招引、培养适合湖州的人才至关重要。

  长兴莱克空间总经理张慧玲认为,湖州应该组建自己的众创空间联盟,为创业创新人才提供共同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湖州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清赞同张慧玲的观点,他说:“通过组建联盟,让年轻人集聚起来,互动起来,通过‘头脑风暴’产生新的思想、新的创意,可以让湖州众创空间发展更具活力。”

  座谈中,南浔浙北家居建材众创空间负责人叶群丽提出要建立健全优质的生态系统,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德清地信梦工场总经理沈景亮建议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为众创空间发展解决融资难题;湖州泓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高级工程师屠纪民说要鼓励大公司、大集团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众创空间中来……

  钱三雄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者交流。他说,各位专家学者和众创空间代表给大家上了很生动、很实在的一堂课,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众创空间未来发展的轮廓更加清晰,必将为湖州市经济发展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钱三雄强调,要努力营造浓厚的众创氛围,积极培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有活力的众创空间,为湖州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要不拘一格地打造创新平台,为湖州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强大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金融支撑力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众创空间的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意见建议制作成课题,积极研究,因才施策,为湖州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动力。

标签:建议 众创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