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首场座谈会 钱三雄参加

发布时间:2017-09-11 16:37:06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盛少波

  (原标题《大力度支持引导促进农民增收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首场座谈会》)

  9月9日下午,市政府“开门听建议”系列座谈会举行首场活动,围绕“促进农民增收”问题,邀请12位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研究。市领导钱三雄、王德胜、胡国荣、施根宝、卢跃东、李建平等参加。

  为深入推进“四新”主题实践,更好地汇集各方智慧推动赶超发展,市政府决定从今年9月起开展“开门听建议”系列座谈活动,并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活动聚焦广大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需求迫切的问题,定期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基层干部群众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成果作为政府推动工作的重要借鉴,每期确定一个主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从事水产领域科研35年的湖州师院副院长叶金云说,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产业和效益,创新机制鼓励农技术人员带领农民创业致富。接着叶金云的话,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顾志敏说:“要重点解决养什么、怎么养、谁来养的问题,建议水产养殖要减鱼类、增虾蟹类,减产量、增品质效益,而且要把鱼塘打造成观光线,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市农业局调研员杨建明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民与居民的身份界限越来越模糊,促进农民增收应把重点放在纯农户和低收入农户上,要给予这个群体资金、技术、信息方面的帮扶,提高组织化程度。“希望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拓宽鲜活农产品市场渠道。”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明健认为,减少农民损失也是一种增收办法。

  农民主要处在农业产业链前端,许多利润被中间环节截留。针对这个问题,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杰希望湖州加快物联网布局,重构产业链利益分配,让农民能够拿到更多的钱,“物联网不仅可以帮助去除产业链冗余环节,让农产品直接走向消费者,还可以增强生产稳定性,降低金融单位对农业贷款风险的担忧。 ”

  座谈中,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杨祥春提出要发展东部平原水乡民宿经济,湖州明湖水产育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文明建议加快补齐农业从事者年龄断层,浙江愚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田发方说要提升消费者对农产品的信任感、让优质产品卖出好价钱,德清县莫干山镇仙潭村莫梵民宿法人代表沈蒋荣建议政府支持低端农家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转型升级……

  钱三雄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者交流,他说,大家的建议意见来自实践体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为政府抓好农民增收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必将在促进全市广大农民增收上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钱三雄强调,不断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收入增长是政府工作重要任务。当前促进农民增收要以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为突破口,围绕种植业、养殖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四大板块,坚持生态立农、科技兴农、政策扶农、典型引农、平台带农五条路径并举,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全市广大农民收入增长再上新台阶、保持全省前列。

标签:建议 任务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