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陈伟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0 16:24:45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陈伟俊在高中校长座谈会上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强调 回应群众期盼 肩负职责使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高中校长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高中教育工作,并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高中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至关重要,我们要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办好高中教育的热切期盼,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高中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座谈会上,湖州中学、湖州二中、吴兴高级中学、菱湖中学、德清高级中学、长兴中学、安吉高级中学校长和市教育局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的主题,谈了政策保障、人才引进培养、特色品牌打造、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伟俊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高中教育是学生个人成长中至关重要一步、国民教育体系中至关重要一环,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至关重要一站、承载千家万户希望的重要一棋。我们要不忘初心、增强定力,义无反顾地进一步把高中教育抓实抓好抓上去,不断提升湖州市高中教育质量和水平。

  陈伟俊强调,要求真务实、精准发力。推进全市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总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要求不动摇,坚持人民更加满意的目标导向不动摇,做到“整体规划、分类指导、做强实力、内涵发展”。要充分发挥规划龙头作用,调整结构、整合资源、优化布局,促进高中教育可持续发展。要遵循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因地制宜、因校施策,促进普职协调、区域协调、校际协调。要把提升办学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创特色、创品牌、创优势,提升综合实力,既打造若干个标志性“高峰”,又建设各具特色的实力“高原”,力争湖州高中教育走在全省前列。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优化布局、提升质量、深化改革、办出特色、建强队伍。要加快相关学校规划布局调整,加快项目建设,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紧扣“有灵魂”“补短板”“改模式”“架桥梁”“优文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化改革,主动适应新高考,进一步健全完善分配机制、流动机制、竞争机制、合作机制。要加快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师技建设,特别是各位校长要肩负好职责使命,做政治的明白人、班子的带头人、发展的开路人、师生的知心人、学术的实在人,充分发挥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陈伟俊强调,要加大保障、凝聚合力。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有效激励、强化管理、互通信息,形成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抓好高中教育的良好格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教育改革发展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湖州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范庆瑜、闵云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标签:湖州;陈伟俊;教师节;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