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7-08-26 10:19:59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8月24日至25日,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率领湖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学习考察,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助力赶超,积极参与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努力实现率先发展、共赢发展。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和南京市、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会见湖州市代表团一行。胡菁菁、杨建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李强在会见时对湖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湖州市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表示赞许。他说,“人生只合住湖州”,湖州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均衡、民风纯朴、社会安定,近年来更是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龙之梦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城市的宜居性、吸引力越来越强。湖州也是浙江的北大门,与江苏接壤,是苏浙合作的前沿阵地。苏浙两省都有自身的发展禀赋和特色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两省之间有许多可以合作的地方,许多可以相互学习的地方。江苏制造业发达,科教优势明显,南京、苏州、无锡等都有着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势头也非常好。这方面可以和湖州进行互动交流,促进项目合作、产业发展。

  李强指出,当前,江苏和浙江正在深入谋划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做好生态绿色发展文章,把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经济走廊。江苏各城市也要像湖州一样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发展对环境友好的产业,在生态保护、生态制度、生态经济等方面加强学习交流、寻求合作、实现共赢。同时,江苏各城市也要做好与湖州等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文章,共同推进铁路、公路和水资源保护利用等具体合作项目加快实施,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周乃翔在会见中说,苏州和湖州水相连、文相同、人相亲,两地关系融洽,人员往来频繁,一直以来有着很深厚的友谊。当前,苏州正全力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深化改革不断争创新优势,以生态保护和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以问题导向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湖州在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诸多方面创造了好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联系,在现代化交通建设共建共享、太湖水保护治理和利用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进步。

  张敬华在会见中说,南京和湖州联系紧密、交流密切,近年来,宁杭高铁等交通建设更是拉近了两市距离。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在生态制度、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等生态文明建设上创造的鲜活经验和探索实践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湖州城乡发展均衡协调、差别很小,产业集群特色鲜明,这些方面都值得南京学习借鉴。南京和湖州同属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两地互促共进,共同为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作出贡献。

  陈伟俊在会见中表示,湖州代表团前来江苏南京、苏州学习考察,一方面是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以他山之石,助湖州赶超,另一方面是增进友谊、推动区域合作,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宁杭经济发展带建设,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努力率先发展、共赢发展。希望江苏兄弟城市和湖州一道共推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等重大战略,共建浙苏经济走廊,共享高铁、高速等交通红利,共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江苏期间,湖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南京牛首山文化产业园、滨江风光带,苏州工业园金鸡湖区块、苏州中心及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园、吴江太湖新城,充分感受两市历史的厚重感、发展的现代化、建设的大手笔,更好地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境界,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砥砺奋进。

标签:湖州 陈伟俊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