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加速项目落地 德清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

发布时间:2017-08-02 16:46: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近日,浙江卫元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德清县建设局、安监局、环保局等6个部门分别签署《德清县高新区技术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承诺书》,意味着该企业“年产超微粉碎设备系列产品100台套”项目马上就能开工建设。相比过去先办妥全部证照再施工,至少提前了半年。该项目也成为今年《德清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细则(试行)》执行以来,首个享受新政红利的项目。

德清县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服务企业。

  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是指政府制定产业准入要求以及建设标准,形成“准入清单”,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报。各相关部门对投资项目进行预评,出具项目建设过程中严禁突破的“负面清单”,并与企业签订承诺书。随后,企业即可按照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并自觉接受监管。政府部门不再审批相关事项,而改为事中事后监管,对企业是否严格按承诺的标准和要求组织施工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并按照标准组织竣工综合验收,对违约的企业,依法要求其及时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惩戒。

  据悉,德清县以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生物医药园区、通用航空园区、装备制造园区为试点区域范围,率先实施“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承诺制改革试点。

  “与以往先办完相关证照再施工相比,承诺制改革对企业来说是‘先宽后严’,同时也改变了政府部门的角色,变‘重审批、轻监管、轻服务’为‘轻审批、重监管、重服务’。”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丽飞介绍,“相关部门在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都将负起监管责任,做好跟踪服务,并在监管平台中做好记录,形成可查可看可改的监管新格局。”据悉,为保证该项改革的推进,德清县还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承担试点区域内项目受理、全程代办、部门协调、网上监管等工作。

  “企业项目投资承诺制改革不仅为企业营造了更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了信息化综合服务能力,同时也将成为高新区招商引资的一张新名片。”沈丽飞介绍,该细则逐步完善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区域范围。

标签: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德清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