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一加油站内车辆着火 工作人员20秒化解险情

发布时间:2017-08-02 15:03: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晓勤)持续的高温天,干燥的环境让火灾火险成为众多市民的关注点,就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期间,一则德清某地加油站内遇车辆着火的视频在市民的朋友圈被大量转发。短暂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一辆加完油的摩托车在发动瞬间突然着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整车。紧急关头,在加油站的车辆纷纷往外撤离,而两名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冲上前,短短20秒的快速行动,最终将险情化解。

工作人员反应迅速

  7月31日上午,当笔者来到中石化湖州德清第十加油站,两名曾出现在画面中的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加油机岗位上忙碌地工作着。从同事们的口中得知,事件发生的时间是在7月22日下午5点10分左右。

  “时值下班高峰期,加油站内来往车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表示,万万没想到,一辆在4号加油机处刚加好油的摩托车突然排气管发生自燃,火势迅速蔓延至整车。“每一处加油机都和油库直接相连,而着火车辆就在加油机附近,万一加油机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此时,离着火点最近的员工付炎炎立即跑向身边的灭火器放置点,拎起灭火器就跑到着火的车辆旁开始灭火,同时高声呼喊:“着火啦!”在1号机位附近的员工王恩贤听到后,马上跑向着火车辆,不顾还在燃烧的车辆是否会伤到自己,立即推着车辆冲向加油区外。短短20秒的时间,两名员工迅速完成了一系列的应急处置工作,化解了险情。

  “当时害怕吗?”休息期间,同事们纷纷询问小付和小王二人。据了解,他们一位是有着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一位是未婚的90后小伙。

  “事后想想挺害怕的,但紧急时刻,也顾不上这么多,脑海里都是平时演习的画面,于是就冲了上去。”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小付腼腆地笑了。一个干粉灭火器的重量也不轻,身材瘦小的小付在单手拎起的一刹那,还觉得有些吃力,但救火的动作丝毫没有犹豫。

  小付表示,在加油站工作了五六年,像这样的情形还是第一次遇到,但平时加油站内每个月都会有应急演练,每周也有班组教育,尤其是高温期间,每位员工都时刻敲响防火防灾警钟。“及时灭火,并将车辆拖离加油区,像摩托车着火的应急处置,就是曾经演习时遇到情形之一。”小付表示,“正是有了这些演习时的经验,才有了冲上去的勇气。”

  “化险不易,我们更应该把安全把握在防范第一刻。”采访中,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市民朋友在驾驶车辆进入加油区后,及时关闭发动机,严禁在加油站内吸烟,严禁在加油区内使用手机;对于摩托车车主,尤其要注意,不要坐骑式加油,加完油后应推出5米外再启动;在加油站内若遇突发事件,切莫慌张,听从加油站工作人员指挥疏散。

标签:德清加油站 化解险情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