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钟管“最美军属”用奉献诠释“最美”真谛

发布时间:2017-08-01 18: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晓勤 陈丽洁)那一年,与丈夫相识时,他还在部队;结婚后,他保卫前线,她留在后方挑起家庭重担;如今,儿子长大成人,夫妻俩又鼓励儿子走上了一条从军路……这样的经历,来自德清县钟管镇钟管村一位普通的村民姚建丽。

工作人员上门慰问“最美军属”及困难退役军人。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钟管镇通过线上、线下的征集及走访了解,评选出10位“最美军属”。并在节日当天,为这10位“幕后英雄”送上节日的慰问。

  当工作人员来到姚建丽家时,她正带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着。见到工作人员的到来,姚建丽激动地迎上前。沟通中了解到,51岁的姚建丽目前退休在家,丈夫冯春雷1984年参军入伍,目前已经退伍在家,而儿子冯瑶在2008年也投身到了国防事业中去。

  “我们家啊,不止我一个军嫂。”姚建丽笑谈道,儿子在部队服役,但也已经结婚生子,儿媳妇也和自己当年一样,是一名光荣的军嫂。她们比同龄的女子来说,多了一份不易,但也多了一份独立。“几次聊起,一家人都说不后悔,尤其是看到电视里阅兵,虽然不知道他在部队是怎样,但我们打从心里有一份自豪感。”姚建丽说道。

  当工作人员来到东坝斗村村民章林山家中时,章林山刚刚与自己在部队的儿子通完电话。对儿子的思念让这位父亲红了眼眶,但他也同样为儿子感到骄傲。“国家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儿子去当兵,我也尽力做好家里头的事,让他在部队安心服役。”章林山说。

  钟管镇人武部部长华金表示,继“最美家庭”“最美庭院”之后,“最美军属”的评选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最美”的理解。“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一批新的青年将走上从军之路,而与此同时,也有这样一批默默付出的军属,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据悉,当天上午,除了10位“最美军属”,钟管镇工作人员还为辖区40名困难退伍军人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标签:最美军属 八一建军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