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追云逐雨送清凉 德清成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发布时间:2017-07-31 19:12: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杨丽萍)连日的高温炙烤之后,大家都盼望着下一场雨降降温。7月31日,德清成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饥渴”已久的农作物送上了一份清凉的甘露。

人工增雨作业现场 

  当天下午,德清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作业队早早地来到了莫干山高峰水库作业点蹲守。当监测到东南方向有降雨云团生成和发展,并向西北方向移动时,作业队立即申请空域,抓住时机于14:43分发射了四枚增雨火箭弹。5分钟后,当地风雨逐渐加大,气温显著下降。

  人工降水,是指根据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为补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条件,促进云滴迅速凝结、碰并,逐渐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过程。其方法是根据不同云层的物理特性,选择合适时机,用飞机、火箭向云中播撒干冰、碘化银、盐粉等催化剂,使云层降水或增加降水量。

标签:德清 人工增雨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