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法院严惩“老赖” 上半年司法拘留109人

发布时间:2017-07-24 18:3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艳)名下有一栋几百平方米的别墅,对于欠下的银行贷款却不理不睬;亲口答应腾房,又故意不让老母亲搬出来——这位死皮赖脸的“老赖”孟某,不仅言而无信,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7月23日,杭州高铁东站传来消息,失信“老赖”孟某在办理乘坐登记手续时,被铁路民警拦下。德清法院获知该消息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前往杭州将孟某带回法院,依法对孟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2012年8月,孟某与德清县某银行签订《个人循环贷款额度协议》和《个人循环贷款最高抵押合同》各一份。合同约定,德清某银行向孟某发放额定贷款,额度120万元,期限为三年。同时,孟某将本人名下一栋几百平方米的别墅房产抵押给银行作为债务担保。谁知,孟某120万借款到手后多次逾期支付利息。虽然经银行多次催讨,但孟某依然不理不睬。2015年12月,德清某银行将孟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孟某与德清某银行之间的抵押贷款合同关系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应该受法律保护。孟某在借款期限内逾期支付利息已经属于违约,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因此,法院判决孟某归还德清某银行贷款本金120万,罚金27500元,合计人民币1227500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孟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德清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督促孟某履行义务,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最终,法院要求将抵押房产进行拍卖以清偿债务,但被执行人孟某以各种托词故意躲避法院执行。7月23日,被网上布控的孟某已被法院依法拘留。

  据悉,今年上半年德清法院频频出击治“老赖”,其中公开曝光1031人次,网上布控“老赖”239人,对109人进行了司法拘留。

  为了打通以往执行难的“肠梗阻”,克服惩治“老赖”软肋,加快执行信息化进程,德清法院还建立执行指挥中心,与银行、公安、工商、银监、城建等部门联动对接,积极解决人难找、财难查问题。为威慑惩戒失信“老赖”,德清法院还联合银行、国土资源等17家单位合作开出失信名单,并运用报纸、广播、滚动屏等多种媒体曝光,形成了对“老赖”的高压常态,让“老赖”无所遁形。

标签:德清法院 严惩“老赖”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