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抓住重点落实举措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发布时间:2017-07-24 12:35:1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抓住重点落实举措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现代渔业和农村电商工作

  7月23日下午,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现代渔业和农村电商发展工作。副市长施根宝等参加。

  2016年,全市水产养殖总面积78万亩,淡水产品总产量38.8万吨,渔业总产值54.6亿元,分别占全省的25.7%、36.4%和33%。在农村电商方面,目前全市已培育各类经营主体6000余家,其中活跃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知名平台上的涉农网店达679家;今年上半年实现农产品电商销售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亿元。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钱三雄指出,发展乡村旅游、现代渔业和农村电商是湖州市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从实际情况看,无论是发展效益还是对外影响力,现代渔业、农村电商还存在较大发展差距、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动现代渔业和农村电商提质增效作为工作切入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落实举措,下足功夫、花大力气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针对下一步工作,钱三雄强调,全市各地各涉农部门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大幅提升现代渔业发展水平,加快壮大农村电商发展规模;要以推动科技下乡为重要路径,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效益,鼓励农民养殖技术成熟、接受度高、病虫害少、市场广阔的特种水产,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众创空间、集聚区和专业市场网上交易平台;要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提升把“盆景”变为“风景”的能力,打造一批精品特色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全市现代渔业、农村电商发展效益;要增强把产品变为商品的能力,虚心学习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富有生命力的成功经验,加强策划包装,搭建交流平台,在打造经营品牌、拓宽销售渠道上做文章、下功夫。

  钱三雄强调,要发挥好政府牵头作用,健全组织架构,落实部门职责,加强政策扶持,推进农村电商加快发展,探索建立紧密型的现代渔业产学研科技联盟,促进现代渔业模式创新、效益提升。

  会上,市农办、市农业局、商务局、林业局、邮政管理局和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湖州 钱三雄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