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强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保障百姓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7-07-13 14:32:2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原标题:钱三雄在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百姓财产安全)

  7月12日上午,湖州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暨工作部署会召开。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统计,2011年至2016年,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218起,挽回经济损失49亿元。

  钱三雄指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湖州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随着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各种诱发经济犯罪、影响经济安全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易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钱三雄强调,机制上务必要高效管用。建立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是一次制度创新,要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方针不动摇,建立健全工作会商机制、风险预警机制、前端治理机制、查处维稳机制,构建一体化、数据化、系统化、科学化的防范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新格局,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钱三雄强调,措施上务必要落实落细。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更加注重力量统筹、资源共享,更多地破大案、更快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更高效地缉捕追赃,做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遏制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蔓延升级。要在加快打造“云上经侦”上下功夫,把互联网作为主要战场,着力提高精确预警、精确控制、精确防范、精确打击、精确指挥、精确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在综合治理涉众型经济犯罪上下功夫,突出非法集资、传销、逃废债、P2P、网络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力;要在加强打击新型经济犯罪上下功夫,严查企业资产非法转移,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要在深入推进“猎狐行动”上下功夫,斩断流往境外的资金通道,全力缉捕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夏文星通报当前全市经济犯罪形势,并就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金融办、市检察院、市国税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标签:经济 安全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