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群众锻炼有去处 德清建成十分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2017-07-13 11:4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连日来,德清县体育中心人气爆棚,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多个场馆挤满健身的市民。数据显示,德清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达40%以上,高出全省平均近4个百分点,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2%。

  运动健身成为德清人的时尚生活方式,这有赖于当地体育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不仅周末,平时这些场馆也都是爆满的。”德清县体育中心主任俞建忠说,该中心自去年启用以来,至今已经有百万人次前来锻炼。

  德清县体育中心经常举行体育赛事活动。

  除了投资5亿元建设功能齐全的县体育中心,近年来,德清还新建、完善了塔山森林公园、城山公园等20多个公园健身场所,打造了莫干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步道、骑行道150多公里。目前,该县已形成“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全县向社会开放的体育设施达887个,人均拥有体育设施面积1.9平方米。

  “不仅场馆免费使用,还有专业教练一对一免费辅导。”德清市民孙瑶通过参加“运动空间”公益培训课程学会了游泳。该培训项目是德清县体育局首次尝试政府购买体育服务,免费为市民开设篮球、游泳、跆拳道、瑜伽、太极拳等十项体育健身课程,首期推出就吸引130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 

  群众参与体育活动成常态。

  “群众体育就是要让老百姓能低门槛、经常性参与。”德清县文广新局群体科科长陈超介绍,德清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开展,每年参与群众达百万人次。

  德清县体育局局长姚明星介绍,德清已经形成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同步发展的新态势,目前全县已有以体育健身休闲、场馆服务及体育用品销售、制造为主的体育产业企业70多家,2016年实现体育产业销售收入超120亿元。

标签:十分钟 德清县 健身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