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夯实网格监管体系 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7-06-23 11:32:5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原标题:钱三雄就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精神强调 夯实网格监管体系 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6月22日上午,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会后,湖州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强调,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夯实网格监管体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4月6日至5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对我省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安全生产巡查。钱三雄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要求,根据反馈问题所属行业、性质,明确责任部门、单位及责任人,真正把担子压下去、把责任担起来,开展清单式排查,进行清单式整改,逐条分析、逐项排摸、逐一解决。

  钱三雄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把夯实网格监管体系和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关键问题、遏制重大事故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安全隐患上报机制,加强网格管理,做到监管无缝隙、全覆盖,真正实现安全事故源头管控。

  钱三雄强调,要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油气管道、城市燃气、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和“打非治违”,组织对重点企业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要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钱三雄强调,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联系点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安监总局确定的53项重点任务,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改革试点,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继续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源头管理,完善监管机制,加强依法治安,加大重大隐患、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力度。

  就抓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钱三雄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督促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完善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安全监管、气象、水利、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之间,以及部门与企业的应急联动,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协同应对各类灾害和事故。

  副市长李上葵等参加。

标签:湖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