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委建设法治湖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7 10:04:39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市委建设法治湖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拉高站位助推赶超开创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新局面陈伟俊讲话钱三雄主持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出席)

  5月26日上午,湖州市委建设法治湖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站位,紧贴大局,精准发力,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新局面,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湖州市委书记、市委建设法治湖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湖州市法治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握好历史方位,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认识法治建设;要把握好奋斗目标,置身于加快赶超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法治建设;要把握好基本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在努力增强政治、经济、法律、社会“四个效果”中来推进法治建设;要把握好实践载体,在“四新”主题实践中检验法治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湖州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和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要紧贴大局、助力赶超,合力推动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要积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六重”工作和剿灭劣V类水、城中村改造等重点任务,综合运用法治、经济、行政等手段,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保障深化改革,依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乡体制改革、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等重点改革,建立健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对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积极主动维护和谐稳定,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依靠法治手段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推进、精准发力。要加强科学立法,体现湖州特色、服务赶超发展、增进群众福祉。要加强依法行政,让权力按法定程序行使,使权力得到有效监督,努力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要加强公正司法,全面提升司法的规范化建设、智慧化水平,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加强法治宣传,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确保党内法规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落实”,压紧责任抓落实、完善考核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进一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把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法治湖州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法治办通报了去年工作和今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就作好今年各自领域的法治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陈伟俊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