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11:29:54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钱三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中村改造攻坚湖州科技城发展规划等工作)

       5月25日上午,湖州市市长钱三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湖州科技城发展规划、矿山复绿等工作。

  会议首次邀请3名市人大代表和3名市政协委员全程列席,并明确此举将作为建设阳光政府的一项常态化制度性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上级有明确部署、现实有迫切需要,是打好以“拆治归”为重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决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公共安全、提升城市品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战略高度,扎实践行“四新”主题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强化舆论引导、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形成合力攻坚、各方支持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专项行动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摸准情况、完善政策、做细预案,尤其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要通过实行货币补偿安置和房票安置,切实体现为民、惠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议要求,充分做好房源供应、资金筹措、力量配备等工作,强化责任机制,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湖州科技城发展规划(2016-2025年)》。会议强调,湖州科技城的规划和建设,要坚持高定位,努力打造湖州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点睛之作、全市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和楷模、“四新”主题实践在经济工作领域的突出亮点。会议指出,在推进科技城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根本,大力集聚创业创新型人才、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高端要素;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科学高效履行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积极探索资源配置市场化多种路径;要强化速度和效率意识,抓紧启动建设、加快推进步伐,同时控制建设成本、提高产出效益,确保早日见形象、出成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矿山复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和严禁毁林种茶等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全面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和坚决杜绝偷挖盗采矿山石料等非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追责一起;全面禁止和有力遏制坡度在25度以上的山地毁林毁竹、开垦种茶行为,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深入扎实地开展矿山复绿、生态修复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湖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草案)》,决定依照有关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标签:钱三雄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