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一届村社班子怎么干?陈伟俊在万人大会上划重点

发布时间:2017-05-25 09:36: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在湖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胜利闭幕、村社换届全面完成的重要节点,5月24日,湖州市委召开全市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四新”主题实践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领导陈浩、蔡旭昶、项乐民、施根宝、葛伟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主持。

与会人员在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村现场考察。 张剑 摄

  会议分为现场考察学习和视频会议两个环节。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长兴县夹浦镇丁新村、龙山街道渚山村和吴兴区织里镇晓河村,现场学习交流这些村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行村干部集中办公、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下午,全市各县区、乡镇负责人和村社干部等1万多人参加视频会议。长兴县、吴兴区织里镇、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安吉县递铺镇鲁家村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在吴兴区织里镇晓河村考察。 张剑 摄

  今年3月以来,湖州各地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顺利完成了村社换届工作,一大批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村社干部走上岗位。新一届村社“两委”成员中,新进班子的有2317名、占32.6%;平均年龄42.1岁,大专以上学历占52.7%,“双带”能人占82%。

  新一届村社班子工作怎么干?会上,陈伟俊提出了五点要求,划出了十个方面的重点。

陈伟俊在会上讲话。 张剑 摄

  陈伟俊指出,做好村社工作、当好村社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观念、大局观念、人民观念、公仆观念、实干观念。具体工作中,村社干部要成为绝对忠诚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成为赶超发展的“领头雁”,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子,唱响绿色品牌,实现富民强村。要成为美丽村社的“攻坚队”,不断赋予美丽乡村和社区新的内涵、标准、成效。要成为服务群众的“大脚掌”,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成为社会安定的“稳压器”,把好平安稳定第一道关口,树立“大平安”理念,努力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成为基层政权的“桥头堡”,全面加强村社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做到阵地强、素质强、活力强。

  针对当前一个时期的工作,陈伟俊强调,全市村社组织要突出抓好组织一次系统培训、规范一套工作制度、完善新一届任期规划、找到一条发展路子、建好一个群众服务窗口、搭建一个党建工作平台、制定一个村干部办公场所管理规定、明确一套联系群众具体办法、细化一个“主题党日”方案、打造一支基层湖州铁军等十项工作,全力开创换届后村社工作新局面,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陈伟俊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