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4 17:55:58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韩刚

(原标题为《钱三雄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

5月23日下午,湖州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会上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支持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生存发展的基石,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创建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动力,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合力加快金融业“弯道超越”,有力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座谈会上,吴兴区政府、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湖州中心支行、湖州银监分局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钱三雄指出,近年来各级金融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服务保障积极有为,改革创新扎实有力,风险防控平稳有效,为全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钱三雄强调,要做大产业规模。要围绕将金融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全面落实政策,积极争取资源,不断做大金融总量、做优金融结构、做活金融市场、做实金融改革。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质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提高制造业贷款占比,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扩大信用贷款比例,优化转贷流程,努力促进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

钱三雄强调,要扩大直接融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更多企业股改上市,积极引导企业并购重组。要助力攻坚清零。转型升级组合拳打到哪里,金融支持就要跟进到哪里,各金融机构要紧扣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主动参与、全力支持、合力推进。

钱三雄强调,要防范金融风险。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抓好涉企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依法依规实现市场出清,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要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政银合作,完善支持金融发展的政策体系,努力开创金融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胡国荣、李上葵等参加会议。

标签:钱三雄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