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陈伟俊:勇当加快赶超排头兵 打造国资国企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7-05-17 11:45:11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陈伟俊在市属四大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勇当加快赶超排头兵打造国资国企升级版)

  5月16日下午,湖州市举行市属四大国企集团公司负责人座谈会,总结回顾国企重组发展工作,交流部署国企发展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市属国有企业在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征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要继续唱响深化改革主旋律,贯彻赶超发展主基调,聚焦做强做大总目标,谋战略、定计划,攻重点、破难点,勇当加快赶超排头兵,打造湖州国资国企升级版,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高屹、蔡旭昶、张兰新出席会议。

  陈伟俊在讲话中肯定了湖州市推进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盘活重组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属四大国企集团公司在加快实施改革重组的同时,跳出企业自身、跳出湖州看发展,始终围绕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基本点不动摇,努力构筑符合国企特点的产业体系,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呈现出全新的视野、全新的状态、全新的思路、全新的举措。下一步要继续唱响深化改革这一主旋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加快改革重组和提质发展步伐,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陈伟俊强调,要以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赶超发展这一主基调,谋战略、定计划,做大本级、做强实力、做优业态、做实项目,勇挑重担、精准发力,当好加快赶超、践行“四新”主题实践的排头兵。要突出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突出发展主业、效益提升、资本证券化,以做强做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四大集团为龙头,着力打造湖州国企国资升级版。要始终坚持主业、做大做强,坚持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风险,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跃上新台阶。

  陈伟俊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发展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做强做大这一总目标,攻重点、破难点。当前要着力推进从资产重组转向资产经营、从体制改革转向机制创新、从点状突破转向面上提升“三个转”。具体工作上,要主攻项目推进,围绕“六重”清单,抓续建和新建项目、抓建成和运营项目、抓主业和效益项目;要提升主业效益,坚持以主业为圆心优化资本、拓展市场,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以效益论英雄,用实效、数字、贡献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说话;要发力资本市场,做大融资平台、做好资本市场,促进国有资产证券化;要规范公司运营,着力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提高监管效率,正确处理好增强活力和强化监管的关系,转变职能、严控风险、严格责任;要加强国企党建,加强国资文化、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奋力赶超发展的国企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屹就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属四大国企集团作交流发言。

标签:湖州 陈伟俊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