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以群众企业满意为衡量标准大力提升改革实效

发布时间:2017-05-11 11:46:3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原标题:钱三雄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衡量标准大力提升改革实效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省、市强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改革推进得怎么样了?群众获得感有没有提高?推进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如何加以解决?带着这些问题,5月10日下午,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专程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把群众和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大胆解放思想,大力攻坚破难,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纵深,努力形成湖州经验,大力提升改革实效。

  钱三雄一行考察了不动产登记、消防审批等窗口,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进度等,征询他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编委办负责同志和市市场监管局、市地税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钱三雄肯定了前阶段改革推进取得的成绩,指出改革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思想上重视、力度上加大,整体工作进展较快。同时,“最多跑一次”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改革工程,特别是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各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压力越来越大,改革中遇到的硬骨头亟需啃下,必须坚持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保持一股子迎难而上的狠劲和韧劲,努力把这项改革抓实抓好,抓得更加到位。

  就进一步推进改革工作,钱三雄强调,要重视处理好“最多跑一次”事项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要把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缩短审批服务时间、大幅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大幅提升网上审批能力、大幅降低审批服务费用作为改革的重要任务,在简政放权的基础上,对必须审办的事项,按照“应进则进、能进尽进”的原则,加快纳入“最多跑一次”覆盖范围,切实提升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钱三雄要求,要重视提高“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的运作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原则上都要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办理;办事流程要再改造、再提升,努力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上求突破。要重视“互联网+”的应用。要加快建立政府大数据中心,打破部门壁垒,实现信息共享;要把网上审批、线上办理作为重要方向,大力提升行政服务和市民办事的时效。要重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在加强市级示范引领的同时,要加强对各县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指导和督导,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水平,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就近享受政府优质服务。

  钱三雄强调,要重视改革责任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相关负责同志直面群众、一线服务的工作机制。市政府领导要带头实地体验、现场服务;有服务事项进驻的部门负责同志,要定期赴窗口进行现场办公;对发现的不足,必须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要重视改革容错机制和激励机制的建立。在守牢规划、土地、环保、消防安全四条红线和廉洁自律这条底线的基础上,鼓励大胆闯、大胆试,不等不靠、放开手脚,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

标签: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办公;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