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举行湖州科技城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11:46:31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陈伟俊在湖州科技城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推进会上强调科学谋划加快启动湖州科技城建设钱三雄陈浩等出席

  5月10日上午,湖州市举行湖州科技城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推进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指出,建设湖州科技城是补强科技创新短板,推进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要紧紧围绕人才集聚、科创研发、成果转化、产城融合“四个高地”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快启动湖州科技城建设,努力把科技城打造成为赶超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培育的爆发点、创新驱动的主阵地、试点示范的实验田、城市形象的风景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讲话,市领导陈浩、蔡旭昶、张兰新、李上葵、施根宝等出席会议。

  陈伟俊在讲话中肯定了湖州科技城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推进科技城建设要先谋后动,要科学谋划好定位、严格标准要求。一要高,紧紧围绕人才集聚高地、科创研发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产城融合高地“四个高地”来展开;二要新,突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强,产业要强、项目要强、功能要强、主体要强,尤其要突出主体强,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四要特,发展理念要特、主导产业要特、建设形态要特、管理模式要特,打造地域特色;五要优,努力做到人有我优、后来居上。

  陈伟俊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好科技城建设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多规融合”,实现空间整合、布局重组、功能再造;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人才、科技支撑;坚持项目支撑,高门槛招引,抓当前推进,长谋划筹备,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产城融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业、以业聚人;坚持政策推动,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坚持服务保障,优化创新服务、转化服务、中介服务,体现效率和担当;坚持统筹结合,把科技城建设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的抓手、“六重”工作的平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突破点加快推进,实现效果最大化。

  陈伟俊强调,要启动好、保障好科技城建设。要加快启动核心区建设,努力建设成为科技城的点睛之笔。要加快科学中心等项目建设,打造人才、科技承接平台。要加快新项目招引、现有项目推进,强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提升产业层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落实工作,营造加快推进湖州科技城建设的浓厚氛围。

  钱三雄指出,湖州科技城建设要成为湖州科技进步的重大标志、成为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点睛之作、成为湖州加快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为各县区作出优质有效示范。具体推进中,湖州科技城建设要突出湖州特色,要多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科技城建设的成功范例、有益做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先进制造业为基础,注重投入产出效益,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职能,注重与面上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各方支持科技城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湖州科技城概念规划、 2017年工作要点情况汇报,审议了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根据初步规划,湖州科技城选址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力争建设成为颇具影响力的现代化生态科技城。

标签:科技城建;创新服务;最多跑一次;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