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陈伟俊参加长兴安吉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7-04-25 10:05: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4月24日下午,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先后来到长兴代表团、安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人大和法院、检察院系统要在新的更高起点上,牢记使命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有力保障。

  在认真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陈伟俊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报告写得好、报告作得好、工作干得好,是文风朴实、结构严谨、表达精准、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陈伟俊指出,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奋发进取,创新有为,与时俱进,很多工作有了创造性的突破和发展,特别是在思想上同向,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核心,坚守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在工作上同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督、积极履职,按照届有主线、年有重点、月有安排的工作机制,在助力经济转型、支持深化改革、推动城乡统筹、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主体同心,在增强人民主体意识的同时,积极团结代表、发挥代表作用,始终突出了人大的根基在人民、人大的主体是代表;做到了法治同步,在立法、执法、推动群众守法上,积极创新、勇于突破,坚持言必讲法、行必依法、办事靠法,加快了工作法治化步伐。五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工作有了新的突破,特别在打击恶意逃废债、剿灭劣V类水等方面,积极发挥能动司法作用,坚守法律底线、严格自律、司法为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伟俊强调,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人大和两院要聚焦赶超发展,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做好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政治效果上,要通过职能的行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总目标,把“四新”主题实践落到实处;在法律效果上,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正,把部门职能的依法履行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在经济效果上,要把自身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围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六重”清单、“4+3+N”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系统谋划、大力推进,为全市经济由大变强提供强有力保障;在社会效果上,要把人民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根本落脚点,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的标准,主动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在工作中切实体现执政为民的情怀和责任,体现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标签:陈伟俊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