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0 18:52: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4月20日上午,湖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强调,要用赶超的眼光看待人才工作,紧贴经济转型引育人才,突出供给优化用好人才,注重机制创新激活人才,努力让湖州成为各方人才寻梦、追梦、圆梦之地,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上葵出席会议。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国千”“省千”数量居全省前列,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日趋浓厚;各项机制逐步完善,制定实施“湖州人才新政24条”,外籍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高层次人才集合年金、离湖孵化器等试点改革顺利推进;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成效日益显现,人才工作正在迎来新的春天。

  陈伟俊强调,要着眼赶超发展认识人才。加快赶超,基础是产业,关键是人才。要增强抓人才就是抓核心竞争力、就是抓创新驱动力、就是抓产业爆发力、就是抓城市软实力等“四个意识”,力戒说起来重要、干起来不要的“轻视”,零打碎敲、亦步亦趋的“小视”,急抓急用、急功近利的“短视”,用赶超的眼光看待人才工作,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陈伟俊强调,要紧贴经济转型引育人才,围绕主导产业“菜单式”引才、对接本地院校“订单式”育才、摸清企业需求“清单式”聚才,坚持需求导向、质量为先、精准发力,以人才的引育推动经济的转型;要突出供给优化用好人才,强化特色产业的供给、强化创新平台的供给、强化金融支持的供给、强化服务体系的供给,强化宜居环境的供给,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方向;要注重机制创新激活人才,通过多渠道加大投入、多层面完善制度、多举措优化配套,以制度机制的有效保障,推动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陈伟俊强调,要更加重视柔性引才,围绕“4+3+N”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吸引更多的“高精尖”人才向湖州集聚。要更加重视育才工作,进一步加大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建立县区联动机制,进一步在全市营造重视人才工作、关心人才工作、支持人才工作的氛围。

  会议审议了《2017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关于改进县区党政领导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工作的意见》和《2017年“南太湖精英计划”实施办法》等。通报了《湖州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017年预算编制报告》和《关于调整充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成员的汇报》。

标签:湖州市委书记 陈伟俊 人才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