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 陈伟俊为何连道十个“新”

发布时间:2017-04-15 08:1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4月14日下午,刚结束为期一天半时间的“四新”主题实践比看活动,湖州紧接着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开年以来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通讯员 张剑 摄

  会议开场,市委书记陈伟俊首先公布了比看活动中考察团对12个亮点项目的打分情况。他说:“‘四新’主题实践比看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比学赶超、大干快上,把党代会确定的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分数虽有高低,但各县区晒出的这12个项目都让人深切感受到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

       “一路走下来满眼春色,每到一处都深受感染,总体感觉就是一个‘新’字。”陈伟俊掰着手指头连续说出十个“新”。

  领导、嘉宾为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奠基。

       新平台,比看活动以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开场,通过建设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布局“唯品会”等重大项目,促进临港产业发展。

香飘飘历时3年多,耗子1亿元引进香港著名奶茶品牌“兰芳园”。

       新品牌,韩佛、兰芳园等国(境)外品牌落户湖州,反映出湖州开放融合,与世界经济合作发展的总趋势。

新田农庄内种在墙上的草莓。

       新技术,德清新田农庄改良种子种苗培育技术、变革农业作业方式、实施一三产融合发展,提供了发展现代农业的现实样板。

  考察团在华丰纸业听取介绍。

  新优势,正大青春宝、华丰纸业等来自上海、杭州的企业相继落户,充分印证接轨沪杭已经成为湖州经济发展的重大优势。

鲁家村游客服务中心内出售的当地农产品吸引大家的眼球。

  新模式,安吉鲁家村“公司+村庄+农场”的发展模式,形象地回答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如何经营美丽乡村的问题。

大众电梯新落成的5万平方米厂房内设备焕然一新。

  新装备,天能集团、大众电梯新项目装备水平焕然一新,成为湖州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代表。

建设中的英纳威聚合物锂电池项目。

  新产品,长兴英纳威公司实现聚合物锂电池产业化生产,站在了新能源产业链的最前沿。

君澜巨人酒店由南浔古镇景区入口处的老旧厂房改造而来。

  新路径,南浔君澜巨人酒店是在城市形态改造中“拆”出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老镇区功能改造完善、依法科学退二进三提供了新模式。

原乡假日小镇游客接待中心即将建成。

  新通道,妙西原乡假日小镇项目通过“本土企业家+自然资源+自由资金”的有机组合,为乡村致富打开全新局面。

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正向考察团晒指标,表决心。

  新状态,一路走下来,各级干部晾晒指标、自加压力、表明决心,展示出“撸起袖子加油干”激情和斗志。

今年以来,湖州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回暖、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预计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左右,实现了“开门红”。总结前阶段工作,陈伟俊说:“大家确实还是蛮拼的!”部署下阶段任务,他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伟俊讲话。 通讯员 张剑 摄

  针对工作方法,陈伟俊送给与会人员三句话。一、既要眼睛向下,也要看看横向。“眼睛向下”就是瞄准自身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看看横向”先看大局,紧扣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再看走势,关注国际宏观经济形势;还要看态势,了解周边城市发展,争先进位。二、既要注重速度,更要体现高度。重点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算好三本账:着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算好全面账;着眼可持续发展,突出生态环保,算好长远账;着眼质量为先、效益为重,提高单位产出水平,算好精细账。三、既要固化工作程式,也要创新工作方式。要在坚持“六重”等既有好做法好机制的同时,顺应不断变化的发展环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陈伟俊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保持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开稳走、稳中有进的态势,突出“稳、进、亮、好”四个字的特点,全力争创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全年红”。要进一步补强短板,切实找准落后指标、新动能培育、工作落实、产业融合等方面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一定要用赶超的要求来推动工作,不断拉高工作追求、提升工作标准、激发工作干劲。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地在“六重”工作、示范试点创建、企业帮扶、改革创新、环境治理、平安湖州建设、村社换届、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

标签:湖州;书记;一季度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