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聚焦县区党政负责人 正文

项乐民:加快构建新格局 切实打造主引擎

发布时间: 2017-02-09 13:49:59 来源: 德清新闻 何水根 程昊 姚海翔

  (原标题《项乐民在高新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构建新格局切实打造主引擎》)

    2月8日下午,湖州莫干山高新区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德清县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项乐民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年进五位,五年百强”目标,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加快构建产业转型、创业创新、产城融合、队伍建设新格局,切实把高新区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主引擎,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琴英主持会议和颁奖仪式。县领导和高新区领导沈志伟、沈亦红、毕长征、曹根荣、沈炯出席。

  项乐民指出,过去一年,高新区全速起航、聚焦主业、加快转型,主要指标快增长、项目双进有突破、转型升级提质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项乐民强调,高新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年进五位,五年百强”奋斗目标,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高远的目标引领发展,以更科学的策略推动发展,以更过硬的队伍保障发展,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实现跨越赶超,切实把高新区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主引擎。一要加快构建产业转型新格局。要改造提升存量,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不断推动制造业升级,凸显企业主体作用,加快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打造出更多“顶天立地”大企业,培育出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要全力培育增量,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把智能汽车、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等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打造相关产业集群;要加快腾笼换鸟,坚决淘汰转移落后和过剩产能,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加强整合腾出的空间、要素资源,真正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利用效率。二要加快构建创新创业新格局。要集聚高端人才,加快探索出台新的人才引育机制,大力攻坚重点行业、领域中的专业人才和团队,推动高新区人才资源“量质齐升”;要构筑优质平台,加大力度推进特色小镇、众创空间等平台建设,积极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创新创业平台,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要完善双创生态,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强化金融推动力,切实打造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三要加快构建产城融合新格局。要提高规划水平,注重完善路网结构,推动交通网络互联互通,为对外交流、项目进驻打开通道;要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热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四心”精神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加快构建队伍建设新格局,从严教育培养干部、从严选拔任用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要始终强化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处理经济工作的专家;要考准用好干部,树立起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要严守纪律底线,坚持以“严”和“实”的标准要求干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王琴英在主持时指出,“十三五”是德清经济发展的黄金期,高新区上下要有抓住机遇的使命感,牢牢把握国家发展、浙江发展、德清发展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大胆去争、去闯,切实营造干事创业、奋发图强的浓厚氛围;要有“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压赶超状态,既要做敢抓敢管的狮子型干部,又要当和风细雨的金牌“店小二”,真正把干劲鼓起来,将担子挑起来,围绕既定目标,一桩桩、一件件、一项项地抓好推进和落实,坚决打赢争先进位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志伟宣读对高新区2016年度工业和服务业先进单位、科技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地理信息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乐视生态汽车、泰普森、凯色丽科技、浙江国遥、中航通飞研究院、想实电子、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发展局、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发展局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高新区专题片。

标签: 德清 项乐民 莫干山 编辑: 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