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聚焦县区党政负责人 正文

项乐民主持召开德清县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23 10:56:55 来源: 德清新闻 程昊、姚海翔

  1月20日上午,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会议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和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全县一季度开门红方案》《进一步完善提升镇(街道)工业功能区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试行)》、群团工作。

  “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认真、严肃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党内监督、责任追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德清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精准查补短板,强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之弦要绷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为过”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工作举措要更实,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安监队伍建设,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落实要更严,严格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教育宣传要更广,加大警示曝光、教育培训、氛围营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冲刺“开门红”上,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指标任务。要专题研究,高新区、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确定自身目标,科学谋划、细化举措、敲实责任,体现积极可行、锐意进取;要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双进,关注企业运行,确保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美丽德清”“创新引领”“担当有为”行动中的各项工作,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当前,德清县镇(街道)部分功能区面临着规划不完善、产业不聚焦、空间几乎归零等现实问题,切实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提升镇(街道)工业功能区的建设水平,全力构筑功能定位清晰、资源要素互补的镇(街道)工业功能区发展新格局。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推动德清各工业功能区向规模化、专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要科学提升,以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供给侧改革为重点完善提升既有平台,科学谋划新平台,精准定位产业,完善运作模式,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注重结合,注重与小城镇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效率更高、成效更好;要落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相关部门主动配合、创新服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扩大有效投资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着关键作用。会议强调,要坚持扩大有效投资不动摇,将其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投资由注重总量向注重结构和效益转变;要千方百计提高入库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四个率”,推动有效投资持续较快增长;要不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推广PPP模式,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会议强调,群团工作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服务全县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真正做到有为、有位;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工作,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以群团改革精神为指引,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推进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改革创新,推动新形势下德清县群团事业实现大转变、大创新、大提升;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的群团干部队伍,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标签: 德清 项乐民 党纪教育 编辑: 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