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聚焦县区党政负责人 正文

省对市“五水共治”考核组赴德清考核

发布时间: 2017-01-06 16:33:06 来源: 德清新闻 程昊 姚海翔

  1月5日,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治水办副主任傅晓风带队的省对市“五水共治”考核组走进德清,现场考察了中小河流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清三河”提升、智慧治水、水环境综合治理、水文化馆建设、生态示范河道建设、淤泥综合利用、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市县领导陈浩、李建平、项乐民、王琴英、敖煜新、宋文金、陈佐平等分别陪同。

  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钟管镇,实地察看了刘家桥港生态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该项目将河道生态建设与蠡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经过河道清淤、岸坡整治和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彻底改变了河道的面貌,促使蠡山村成功申报成为省历史文化古村落,吸引总投资5.8亿元的古婚俗文化传承基地项目成功落地。考核组对生态河道建设的成效十分赞赏。

  下渚湖街道沿河村豸山新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采用微动力终端加人工湿地处理工艺,主要污染排放物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有60户农户受益。考核组成员仔细查看了设施运行情况,认真对比了进水口、出水口水质,对德清“一根管子接到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落实情况表示肯定。

  下渚湖街道南塘港是曾经的垃圾河,完成“清三河”治理后,进一步实施河底清淤和水质提升工程,真正做到了“水清、岸绿、景美”。考核组成员特别查看了立在河边的“河长制”公示牌,希望德清严格落实各级河长主体责任,确保履行好河道管理职责。

  随后,考核组一行来到德清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在这儿详细了解了德清应用无人机等设备开展“智慧治水”的好做法。

  在乾元镇,考核组一行察看了大会堂港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参观了德清县水文化馆。其中水文化馆通过文字、新老照片、影像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手段,全面展示德清县由古至今的水生态、水文化以及治水故事。

  在洛舍镇,考核组一行察看了杨树湾港生态示范河道建设、方山淤泥综合利用、砂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考核组对德清矿地造水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核组成员纷纷表示,德清县通过坚定不移推进“五水共治”,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工程推进十分有力、转型升级成效凸显、体制机制持续完善、治水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肯定。

标签: 德清 项乐民 五水共治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